高冷景

她来到这世间,一晃神,已过去了许多年。

 

本是火种,如今化作了人的模样——与他相似。烈焰在胸腔里熊熊燃烧,噼啪作响,火焰的热度在全身流淌。橘色羽翼逐渐丰满,那是他的赐予,可以带她去往任何一处想前往的地方。他说你的眼睛,该去看看春花冬雪;他说你的双足,该在市井荒野驻足;他说你的智慧,不应单单用来追逐那零星的光和热。他淡淡地笑着,为她指出一条路。这是没有终点的旅途,寻寻觅觅,迟迟无果。

 

“你应去领悟其他生存的意义。”

 

其他生存的意义,是什么呢?

 

从她的脚趾接触泥土的那一瞬起,一场新的追寻拉开帷幕。每一时每一刻都在反问着自己,是否找到了答案。她自云端飞落,在茫茫大地上游历,眸子里映出星河斑斓,人间悲欢。是的,她看见了除凤凰以外的事物。那些人、妖怪,在她的视野里匆匆赶来又急急离去,只能凭着与生俱来的敏感,看见他们内心深处窜动着的火苗。

 

没有温度的生命,多没意思。每个人的火,都是不一样的。最旺盛的火,往往在小孩子身上。看那些面目呆滞的人,他们的火,黯淡将熄。每当这时,她就会愈发地想念凤凰,他炽热地燃烧,每次靠近,心都会因那灼热而雀跃不已。

 

好久没有遇到那样的火了。

 

多的是熄灭了的人。多的是冰冷的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