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辉追】逐月华[2]

前文

 

追月神做了一个梦。

 

梦里她看见冷清的月光挥洒在巍峨壮丽的宫殿之上。她推开沉重的宫门,偌大的宫殿中却寻不见一人。院中生着一颗高大的桂树,自始至终都没有一丝风吹过,那树便如静默的雕塑一动不动。走进殿中,满目皆是奇珍异宝,在黑夜里幽幽地发光。它们被很随意地丢在桌子上、地下,扔得到处都是,足见主人是多么的不上心。

 

这里为什么没有人。这里为什么这样冷。

 

“你该回去了。”

 

追月神听到一句像叹息一样轻的话语。

 

追月神转过身,循着声音的来源看去。那人落寞的身影模糊在月光中看不分明,巨大的圆月将她的身形衬得很小。她站在哪里,月亮就移到哪里。她逃不开月亮的包围。

 

你是谁。我为什么要回去。要回到哪里去。

 

大大小小的问题在追月神的脑中直打转。这是何年,我在何地。追月神茫然,她环顾四周,除了月中的女子,不见旁人。那便只能问她了,追月神心想。她立在不远处,于是追月神向她走去。可是无论走出多少步,两人之间的距离好似从未减少过。追月神加快了步伐,甚至小跑了起来。她没有动过,却总也追不上,明明看起来离得很近,却又是遥不可及。

 

不要往后退啊。追月神着急地喊道。这一着急,便从梦中醒了过来。

 

追月神睁开眼。没有宫殿,没有月亮,更没有那个孤独的身影。天已大亮了。阳光透过窗户纸,将屋子里照的一片明亮。追月神坐起身,惊觉自己竟是睡在地上,一回想,才想起昨夜带了一个小孩子回家的事。追月神把床铺让给了她,自己合衣在地上凑合了一夜,一边揉着酸痛的腰背肩膀,一边暗叹自己是不是好心得过头了。

 

追月神把视线移向床。床上的被褥被整整齐齐地叠好,码在床头。追月神瞪大了眼睛,心中“咯噔”一下。糟糕,宝贝钱罐子哪去了?那可是用来修建神社的一大笔钱!这小孩若是跑了,她的计划可就全部泡汤了!

 

追月神跳起来,急匆匆地就往外跑。刚一拉开门,就和门口的小人迎面撞上。她抬头望向追月神,“你醒啦?”

 

追月神一愣,情况转变得太快她有些反应不过来。她还在思考要怎么回答她时,小女孩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

 

“我看你还在睡,就自己出来在外面散了会步。哦对了,小兔一直跟在我身后,它好乖啊,很可爱。”说到这里,她低头看着脚边的白兔扬起嘴角浅浅一笑。

 

追月神僵硬地点了点头。该如何向她解释为什么被带到这里呢?用什么理由看起来比较正常,不会被她当作坏人呢?追月神苦思冥想。

 

“嗯...那个...”小女孩吞吞吐吐道。追月神眉头一皱,这是要来诘问我了?

 

“我有点饿。”终于她下定决心说道,小手捂在饿瘪的肚子上。说完后又难为情地低垂下头。

 

呼,追月神暂时缓了一口气。想想也是,一个小孩子在深山里迷失了那么久,应该很饿了才对,难为她忍了那么久都没有叫醒追月神。追月神撸起袖子,“你等着哦。”

 

一盘吃食很快端了过来。她又惊又喜,先是不顾一切地拿起一块饼张大嘴巴咬了一口,而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偷瞧了一眼追月神,举起袖子掩住嘴开始斯斯文文地小口吃。果然是大家闺秀啊,这样小就学了这么多的规矩,追月神心想。她顺手把一路跟来的白兔抱到腿上,一边给它顺毛,一边等着女孩吃饱。

 

“喂,你在这里,不害怕么?”看她吃的差不多了,追月神开口道。

 

“唔?”她迷惑地微微歪头。

 

“你不想回家?不想念自己的父母?还有,你一点也不好奇我是谁吗?”追月神连珠炮般接连问道。

 

她捧着吃剩的小半块饼,张了张嘴,却又不知该从哪里回答,于是拣了最后一个问题问道:“你是谁?”

 

“我是追月神。我守护着这方圆数十里的土地,山上的那座神社就是为我而建的。”追月神坐直了身体骄傲地回答,“以后,你直接叫我神明大人就好啦!”

 

“好的,神明大人。”她乖巧地应。“那我呢,我是谁?”

 

哈?

 

她说话时追月神正在喝水,听到这话顿时被呛得直咳嗽。追月神难以置信地望向她。她是谁,追月神哪里知道她是谁。原本指望着她说出自己家的住址,然后趁夜往那宅中送去暗示的物件。可谁知,她竟把自己的来历忘得一干二净。

 

“神明大人你怎么了?”

 

小女孩体贴地上前来帮追月神拍着后背,而追月神却气急败坏地一把把她推开,看她跌坐在地上时,又后悔自己是不是下手太重了些。

 

追月神好容易才让这口气平息了下去。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没关系,追月神在心里对自己说道。她会慢慢想起来的,她的家人早晚会出现,扩建神社的钱财也会稳妥地捐来。

 

“你不知道自己是谁?”追月神还是不愿相信这一事实,“你的名字叫什么,是哪里的人,父母亲是做什么的,这些全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

 

努力地回忆后仍是一无所得,记忆就像一张空空的白纸。她说她睡了长长的一觉,醒来后就发现自己待在这里,唯一熟悉的人便是同在一个屋檐下的追月神。铺床叠被、穿衣梳发都只是习惯性的动作,等反应过来时,便已这样做了。至于是哪里学的,何时养成的习惯,则是一无所知。自己是谁,来自哪里,更是无从谈起。

 

追月神强行牵扯起嘴角向女孩微笑,“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

 

这个虚假的笑容吓到了女孩。她飞速地摇晃脑袋,这坚决否认的态度令追月神心碎。

 

“算了。”追月神泄气地趴在桌子上。

 

“神明大人不高兴吗?”她小心翼翼地问。

 

追月神闷闷地“嗯”了一声。

 

之后女孩好久没说话。

 

也不知过了多久,追月神的胳膊被一只小拳头推了推。追月神听到她的稚嫩的声音:

 

“我会努力想起来的。”

 

哦?

 

“所以,神明大人,请开心一点,好吗?”



后续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