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EC】鲨鱼先生和海豚先生 ch11

Summary:双人鱼AU,人鱼的设定类似于变种人,都是由基因突变引起的。陆地上是人类,入水后会变成人鱼。

Charles应邀去某个临海城市的大学里做学术报告,在海边散步时救了一个人。恰巧这片海域传出有人鱼的消息。

结识了海洋生物学教授Erik,然后发现这个人正好就是被追捕的那条人鱼

(本章虐查注意!可以跳过不看。不太喜欢写这种内容,但是感觉不写好像太敷衍了...明天就让老万来救查查,然后就可以顺利地滚上床啦!)









Charles的意识正在一点一点回归到身体里。他费劲地撑开眼皮,眼前的黑暗里,红色的光线模糊地交织成片,刺痛了他的视网膜。许久之后Charles才看清了它们,那是一排灯在诡异地跳动着。潮湿的寒意通过他全身上下的每一个毛孔侵入,他动了动胳膊,耳朵听见“淅沥”的水声。

 

他发现自己被放进了一个水缸中。Charles想伸手扶着缸沿爬起来,可当他胳膊用力时,手腕上传来的冰冷锐利的束缚感让他注意到自己的双手已被一对金属手铐铐住,铁链绕过一根看起来很是坚实的柱体,将他困在这里,不得离开。

 

这里是Trask的实验室,Charles渐渐想起了昏迷前发生过的事。他奋力挥动着手臂,铐环打在铁杆上,撞出“铛铛”的声响。在不远处有一双阴桀的眼睛在冷冷地盯着他看,他轻轻地发出一声嗤笑,“没用的。”他说。

 

Charles停下来,怀着满腔的愤怒瞪视着小个子的男人。他站在暗处,如一尊泥塑,昏暗的关系让人看不清他的喜怒。刺鼻的气味充斥在这不大的空间里。Trask身后的一排架子上摆满了盛着福尔马林的玻璃管,液体里浸泡着不知名动物的尸体。Charles的心头涌上一阵恐惧,他不知道眼前的男人会对他做出什么。他的胸口和手臂上都贴上了导管,可能是用于测量心率和血压,或者其他什么生命数据。浑身上下的衣物都被脱掉了,Charles看见他的衣服被扔在角落的地板上,现在的他被铐住了双手,裸着身体浸泡在冷水里。

 

他看向Charles的目光不像是在看一个人。

 

Charles打了个寒战,半是因为Trask瘆人的眼神,半是因为长时间泡在水里。他吃下了Hank的药,以确保自己不会入水便变作人鱼,好处是得以隐藏身份,坏处便是,他现在冷得发抖,并感到身上的热量正在源源不断地流失。

 

“放弃挣扎吧,Xavier教授,”他用居高临下的语气的开口,“或者我该叫你,鲨鱼先生?”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Charles怒气汹汹地回答,但同时又暗暗地松了一口气。他一定是弄错了什么。Charles的下半身形似海豚,这鲨鱼先生的称呼,怎么也不该和他有关。

 

“那我倒想问问,八月一日那一天的晚上,你为何会浑身湿透地出现在西海岸公园?”

 

“我在海边散步,然后被浪打湿。这很难理解么?”

 

“年轻人,你腿脚完好,怎么可能避不开一个浪头。”他低笑,“我知道发生了什么,让我猜猜:你是一只人鱼,对不对?进入海里就会长出一只鱼尾。你那天在海里玩耍,结果却被渔民发现,他们用鱼叉刺伤了你,然后你惊慌失措地逃开。”

 

“异想天开。”Charles辩驳。

 

“——别打断。你慌不择路,游向西海岸公园,湿淋淋地上了岸。身上受了伤,所以也顾不上路边有监控摄像。之后你便一直待在陆地上,所以巡逻船没能找到你。真棒,骗过了所有人,也差点骗了我。”他开始得意起来,在说话时带上了更多的肢体动作。Trask看起来精神饱满,他的眼睛在昏暗中闪闪发光。许多精神病人都是这样的,他们比常人精神百倍。

 

Charles叹了口气。“这都是你的臆想,Trask教授。你说我是人鱼,好,证据呢?就靠着时间上的巧合?你既然能找到我走出公园的录像,那么应该也有我进入公园的记录。那也符合那条——鲨鱼,不,鲨鱼型人鱼——的出现时间么?”

 

Trask当然没有思考过这么多。若是他再思考得细一些,便能找出许多的谬误。他执拗地认定了Charles就是那条人鱼,在这件事上他对自己的直觉深信不疑。仿佛一个溺水的人抓住水面上的一根稻草,也不管它能否真正地带给自己一线生机,只凭着本能抓紧了这根稻草,死也不肯松手。

 

“我不是人鱼。”Charles不想跟他胡搅蛮缠下去,“请你立即放开我。”

 

他看了一眼在地上窝成一团的外套,他的手机就放在外套口袋里。他本该在Erik下课后去找他的。而现在也不知道是几时几分,在这个黑洞洞的小房间里,Charles甚至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Charles不安地想着Erik能否意识到他的失踪,从目前的状况看来,自救不大可能。手铐在他的手腕上勒出一道红痕,而身体则在水中变得冰冷。

 

“我不会放掉你。”Trask走上前来,慢条斯理地说。Charles惊恐地看到他的手上拿着一根棒体,棒头的突起正如一只毒蛇的尖牙一般向他接近。

 

“滚开。”Charles骂道,他扭着身子试图远离那根电击棒。他被泡在水中,而Trask要来给他上电刑。Charles不知道这会不会致死,但Trask显然不在意。不配合他的人鱼与死亡的人鱼相比较,他可能会更喜欢没有反抗能力的后者。

 

“让我看看你的尾巴吧。”他用可怜巴巴的语气乞求道,而电击枪却是与Charles越逼越紧。

 

“我说过我不是人鱼!”Charles言辞激烈,但很快,他便说不出话了。

 

强烈的电击感在一瞬之间传遍了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他瞪着眼睛,嘴唇微微颤抖,却无法再发出任何的声音。四肢都变得麻木,不能动弹。Charles感到自己仿佛滑了下去,在沉向水中。水平面没过他的后颈,然后是下颔,最后是脸。冷水灌入鼻腔,阻断了与空气的联系,Charles清楚地知道这样下去他会被淹死,可他却连挣扎一下都做不到,只能绝望地沉入水底。

 

Charles绝望地以为这样就是结束,在水里窒息而死。他悲哀地想起了Erik,他爱的Erik。如果上帝能提前通知他生命会在这一天停止,那么Charles绝对会不顾一切地将他拖上床,把该做的事都做一遍,然后不留遗憾地黯然赴死。

 

可Charles没能就这样死去。Trask站在水缸边,拽着他的头发又把他捞了出来。

 

Trask觉得这样的程度还不够。

 

“让我看看你的尾巴。”他再次要求,“就一眼,一眼就好。看过了,我就放你走。”

 

Charles的头发在滴水。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然后颤抖、但是坚定地,向他啐了一口。

 

Trask的脸色剧烈地变化着。

 

他让Charles再次体验了之前所受的痛苦。

 

因为Charles的答案总是不能让他满意,他将这个过程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评论(18)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