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EC】Charles在匿名论坛的二三事 ch1

是之前的点梗,暗恋网恋双箭头,但是好像跑题了不太像网恋……写的好差,瞎看看吧QAQ





[发现敌情]

 

每个学校都应该有这样一个网站:学生们自发组建,自由地在论坛里匿名发帖和回帖,聊着学校里大大小小的琐事。比如餐厅的哪个窗口味道最好,比如东门的野猫会几点来在台阶上晒太阳,再比如,学校里的两位教授又去哪里约会了。

 

这个论坛仿佛学生间心照不宣的一个秘密,而Charles发现这里纯属意外。在某节课的小测上,他眼尖地看到坐在最后一排的女生正偷偷摸摸地瞧着课桌底下的手机。Charles迅速地走到女生身边没收了她的作案工具,并邀请她下课后来办公室坐一坐。女生的脸上写满了惊慌失措,她站起来想要夺回她的手机,好像手机里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出于好奇Charles瞥了屏幕一眼,随后便被黑体加粗的标题震惊得几乎要把手机从五楼的窗户扔出去:“最新消息!有人看到McCoy教授和Darkholme教授在小花园里接吻了!”

 

什么?我妹妹和我同事谈恋爱了全校学生都知道了而我这个做哥哥的还蒙在鼓里?!?

 

一向稳重的Xavier教授难得地失了冷静,他怒气冲冲地回到办公室质问Hank什么时候勾搭上的Raven。Hank被他吓得失手打碎了一支试管,幸好里面装的只是清水而不是什么危险化学品。Hank一边收拾着地上的玻璃渣一边坦白从宽,Charles双臂环在胸前气呼呼地站在一旁听着。好吧,并不是Hank勾搭的Raven,而是Raven勾搭了他。是上个月,那个所有在校教授都参加了的联欢,他们认识了,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然后发展成情侣关系。

 

他俩相识那会自己在做什么来着?Charles回忆着,然后想起来那天晚上自己的眼睛一直都在追着那位新来的建筑系教授跑。

 

Charles黑着脸问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呢。Hank挠了挠脑袋,说订婚的时候怎么样。

 

Charles抓起一个文件夹就朝他扔了过去。

 

混蛋。两个混蛋。

 

他在内心祝福着这两个混蛋幸福。

 

[羞耻play]

 

面对Raven的夺命连环call,Charles选择关机落个清静。他才不会告诉Raven自己是在论坛上看到这个消息。事实上Charles已经给自己注册了一个账号,假装自己是那些二十来岁的小青年中的一员,悄无声息地在论坛里潜水。这样,学校里的每一个人都成了他的眼线。他按照关键词搜索旧帖,补上了Raven和Hank的恋爱全过程。

 

最开始的起点是:“有人知道那位金头发的美女教授是谁吗?在生物系办公室楼下看见的。[图片.jpg]”

 

然后是:“破案了,是医学院的Raven Darkholme,来找Hank McCoy。合照在此[图片.jpg]”

 

接着就有好事的学生闻风而动:“两个教授是在谈恋爱吗?今天又看见他们走一起了。”

 

一张手拉手的照片让这个话题有了确切答案。很快就出现了专门的恋情讨论帖,帖子标题就叫“今天Darkholme教授和McCoy教授结婚了吗?”

 

Charles是唯一一个说“早着呢”的回复,在一排的“明天”里格外显眼。他必须给Hank设下九九八十一难,不能让他很轻松地就娶到Raven。

 

Charles愤愤地关掉了那个网页。

 

回到首页,他惊讶地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OMG!!Xavier教授穿蓝色西装真的好看死了!!请帮我呼叫救护车!!”

 

Charles的脸迅速地红了。他用颤抖的手移动着鼠标,点了进去。

 

1#楼主

RT,姐妹们快来和我一起鸡叫![图片.jpg]

2#

我的天哪这是什么神仙背影!看看这个腰看看这个腿!我光速死亡。

3#

楼主有正面图么?没有的话侧脸也行啊!!远远看不够!!!

4#

我说这是我校最帅的一张脸应该没有争议了吧?

5#

楼上是不是忘了Erik Lehnsherr?

6#

Ky滚,自家没楼非要来这说?

7#

不要歪楼,这楼专注全世界最好的Xavier教授!

8#

看到首楼我嗷地一声叫了出来,现在下楼跑圈ing

9#

我能叫到方圆百里的人都带上助听器!

10#

正在走路的时候点开了图片,看的我心跳加速血液倒流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路人把我抬上救护车,医生叹了一声气说没救了,问我有没有什么遗言要说。我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喊:“再多来几张!!!”

11#

躺在床上刷手机的时候点进这个帖,垂死病中惊坐起,鸡叫连连无绝期。总有一天我要嫁给这男人。

12#

你在想屁吃,X教授已经在我床上了。

……

 

Charles没有看下去。天哪,这都什么东西???

 

他立即把自己的名字添加成屏蔽词。

 

[喜从天降]

 

屏蔽掉那些花痴帖后首页清静不少。然后Charles看到了一个眼熟的名字,是在刚刚那个帖子里出现过的。好胜心怂恿着Charles把光标移到这个帖子标题上。见鬼,他怎么会在这种比赛上起了胜负欲?真是幼稚。

 

一边嫌弃着自己,一边打开了网页。待楼里的图加载出来之后,Charles目瞪口呆。

 

是他!

 

是那个联欢会上,让Charles一整个晚上都魂不守舍的男人!

 

Charles在人群里寻觅着那个挺拔的背影,他有着让人看一眼就舍不得挪开视线的魔力。当Charles第一次看到那个男人时,他在和身边的人说话,等他身边的人走开了,Charles想走上前去认识他时,又来了别的女人邀他共舞。乐声中,他的女伴小鸟依人地伏在他的怀里,蹁跹起舞,Charles远远地望着他们,看得痴迷。在乐曲快要结束时,一个脸熟的教授挤过来和Charles寒暄。Charles一边微笑着应答一边心心念念着舞池里的那人。当他终于有机会过去找他时,舞池里已换了一批人。Charles站在原地茫然四顾,再也找不到那人的身影。

 

之后在学校里也多有留心,但从未再次见到那张魂牵梦萦的脸。心里惆怅不已,已经快要相信那是某位教授的朋友而非学校的职工,谁知竟在这里又看到了他!

 

Charles火速以他的名字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果然有许多收获。

 

从学生们热烈的讨论中Charles得知,这位是Erik Lehnsherr教授,建筑系新来的教授,单身未婚。讨论贴里有许多自发上传的路拍,Charles认出那是学校的另一边,与他平时上班进出的路线距离较远,所以从来没有偶遇过。

 

Charles新建了一个文件夹。在Erik英俊的脸蛋上按下右键,选择“另存为”。

 

[双倍惊喜]

 

很快Charles又学习到了一些新的名词,比如“rps”和“cherik”。

 

首个提出“cherik”的帖子是这样的:

 

“都别吵了,干脆凑个cp就叫cherik吧!”

 

#1楼主

RT,天天看你们吵谁是top真的烦死了。

#2

附议,美人属于美人,般配!

#3

虽然但是,他俩真的很有cp感。

#4

+1,两种截然不同的气质,莫名地觉得很契合呢!

#5

这两位应该没见过吧?拉郎?

#6

拉郎使我快乐,好磕就够了。

#7

所以谁是上面那个?

#8

看脸知攻受。

#9

哇我已经有画面了!

#10

[回帖内容正在审核中]

#11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发了什么啊居然被屏蔽了

#12

啧啧啧更好奇了是怎么回事

……

 

把那条帖子翻到底也没看见一个人说清谁会是上面那个,好像大家都已经达成共识,无需多言。秉持着做学问的追根究底的美好品德,他继续点开cherik相关的讨论帖。

 

“我居然开始觉得cherik是真的,有没有人来打醒我?”

 

#1楼主

我合理怀疑这两个私下是有联系的。证据就是今天X上课迟到了,L也迟到了,他们两会不会是同居了然后一起开车来的?

#2

我觉得没毛病,并且他们穿的好像情侣装哦![图片.jpg][图片.jpg]

#3

妈耶配一脸,cherik是真的(确信)

#4

楼主提醒到我了!有没有人还记得前天拍到的L吃三明治的图片?我老觉得那个包装袋挺眼熟的,现在想起来了,之前在X那里也看到过!

#5

所以X觉得好吃然后推荐给L?

#6

说不定是一起去买的呢?手拉手一起逛商店!

#7

救命好甜!

#8

有人知道那个店的名字吗?

……

 

Charles知道。

 

那家店的名字叫做“一家面包店”,开在两条街之外的转角,在他上班的必经之路上。

 

那天迟到的原因是由于住宅区旁的马路上在翻修管道,没有事先通知,他不得不饶了远路。

 

一个大胆的猜想在他心中形成:也许他的心动对象就住在身边。

 

Charles站起身,望着窗外黑压压的楼房。一想到Erik兴许就在其中的某一间里,他不由得兴奋得想要——

 

想要下楼跑圈。

 

好了,他已经完美融入论坛生态了。

 

[心动不如行动]

 

这一天早上Charles醒的特别早。感谢广大吃瓜群众,他已经知道了Erik会在七点半准时到达学校。虽然还不知道他住在哪里,但是在校门口制造一个偶遇,应该不难吧?

 

他的状态可以用亢奋来形容,连刷牙的时候都在哼着歌,抬头看着镜子里满嘴白沫的自己,咧嘴一笑。把自己收拾整齐后一看时间,竟然还早。于是又打开了手机,登入论坛。

 

“早上在公园背单词的时候偶遇了Lehnsherr教授!”

1# 楼主

我真的太惊喜了!!我和他打招呼,他朝我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往前跑。第一次见到穿运动装的他呢!!![图片.jpg]

 

发帖时间是20秒前。Charles看着那个灰色的跑动的背影,手指移向回复栏。

 

2#

冒昧问一句,这是在哪里?

 

很快手机就响起了提示音,楼主在线给出了回答。正如Charles猜测的一样,是他们小区附近的那个公园。

 

看来他的偶遇要提前了。

 

[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事情比Charles想象中的还要更顺利一点,刚一来到公园的小路上,就看见转角处有一个浅灰的身影正在向他跑来。

 

是他是他!情报准确!真的是他!

 

Charles直到这时才开始紧张起来。怎么办怎么办?直接拦住他说“嗨”?在一个陌生人晨跑的时候拦住他找他说话这正常吗?虽然Charles知道Erik是同校的教授,但在Erik看来,这个站在路边的男人是完完全全不认识的吧?之前是被巨大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莽莽撞撞地就来了,连个计划都没有,现在只好手足无措地站在路边,东张西望地假装在看风景。

 

Erik离他越来越近。

 

Charles抬头望天。今天天气真晴朗。

 

Erik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Charles难以置信地看向眼前的人。

 

他的脸色有些古怪,目光在Charles的脸上和Charles的身后之间来回转换,因为刚从慢跑中停下来而张开嘴喘着气,像是想要说什么,又不知该如何开口。被晨风吹乱的头发搭在了他的眼睛上,Erik随意地用手一抹,将头发往后并在头顶。这个有力的手部动作让Charles心跳加速一秒。他毫无准备地站在自己的心动对象面前,手心里沁出一层汗。

 

最后是Erik开始了这段对话:“抱歉,一直盯着你看。只是——感觉你有点面熟?”

 

Charles如释重负,“没关系,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他扯了扯嘴角。Erik也给出一个微笑作为回应。

 

“你好,我是Charles Xavier。”他向Erik伸出手。

 

令Charles没有想到的是,Erik一听到这个名字就恍然大悟地表示知道了他是谁。

 

“Xavier教授!我是Erik Lehnsherr。”他热情地抓住Charles的右手摇晃着。他的反应让Charles受宠若惊。

 

“你知道我?”

 

Erik愣了一下,然后不自然地笑了笑,回答道,“我的一部分学生很喜欢你。”

 

Charles来不及品味Erik脸上那僵硬的笑,也无暇细想为什么建筑系的学生会关注一个生物系的教授。Erik抛出了一个让他恨不得自己从未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的问题。

 

“Xavier教授,你怎么会来这里?”

 

Erik穿着运动衫,满头大汗,气喘吁吁。Charles一身西装还打了领带,站得笔挺。Erik是来晨练的,他灰色的身影从地平线跑来,身披着金色的晨曦。Charles是来找人的,他和这里格格不入。但是他能就这样直白地说出来吗?不能。

 

“咳,”Charles清了清喉咙,用拳头抵住嘴唇,无意识地用啃咬着自己的手指。他眼神乱飘,眉毛拧成一团。

 

“听人说这里风景不错。”

 

上帝啊,他简直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Erik“哦”了一声,顺带着点点头。他转头看了看四周,“是挺不错的。”

 

他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时间。“时候不早了,该上班了——我们两个都是。”

 

于是他们动身离开,走出几步后,发现朝向的一个方向。

 

礼貌地询问了对方的住址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感叹“真巧啊真巧”。Erik住的离Charles只隔了几栋楼。他今年刚搬到这。

 

真是太巧了,既是同事,也是邻居。为了日后在生活上能够互帮互助,他们在临别时交换了联系方式。

 

“那么再见了?”Charles站在楼下挥手。

 

“学校里见。”

 

这就是Charles和Erik的第一次见面。再回味起来的时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大对劲。Charles在装作他是第一次见到Erik,而Erik……难道Erik也在做着同样的事?

TBC

评论(36)

热度(4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