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EC】Charles在匿名论坛的二三事 ch2

摸鱼,瞎写,更新。

前文戳这





[今天晚上你有空吗?]

 

再打开论坛的时候发现里面已经炸开锅了。

 

“啊!!!我疯了!!!他们是真的!!!!!!!!!!”

1# 楼主

我是早上偶遇贴的楼主。当我背完单词准备走人的时候,竟然看到他们在一起说话????我的天呐cherik是真的!!!!!我已经不会说话了!!!!

 

2#

图呢图呢!快上图让我看看!

3#

啊啊啊被幸福冲昏头脑竟然忘了发图,我是傻子[图片.jpg]

4#

******竟然不是p图!姐妹们我搞到真的了!

5#

我是在没睡醒吗!快来个人掐我一把!

6#

狠掐楼上!

7#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这不是梦!喜极而泣!

8#

好帅啊这两个人,血槽已空!

9# 包包

噢噢噢噢噢在一起!在一起!(起哄)

10# 小糖糖

Cherik是真的!看长相就知道他俩肯定有一腿!

11# Angel

啊啊啊啊cherik是真的!!不是拉郎!快结婚吧!

12# 景然

送上鲜花和戒指!还有大大的奶油蛋糕!

13# 苟眞

啊啊啊啊啊我来了,我是今天cherik结婚了吗的版主!

14# 玻璃片

啊啊啊啊!Cherik是真的!太上头了!!!(想要跑圈)

15# 瞒酱

啊啊啊啊啊有同框啦我搞到真的了

16# RR

9012年了,我还在为cherik哭泣!

17# 

谁不是呢?

18#

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啊……

19#

我哭得好大声!以前展望EC同框时回复都是一排的“醒醒”,谁能想到这么快就成真了?

20#

他们太般配这句话我已经说倦了!!!

 

Charles翻阅着帖子里的一条条留言,他看着这些说着“很配”、“看着很像一对”的评论,如同听见在婚礼上宾客们“白头偕老”的祝福。虽然这中间差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但是对于一个极度兴奋的人来说,只是毫厘而已。主动就有故事。Charles已经错失过一次向Erik搭话的机会,在那之后的一个月里他常常会惋惜自己为什么要犹豫不决以至于没能认识那位英俊的男士。现在的他是Erik的同事,是他的邻居,Erik的手机号码就躺在通讯录里,Charles随时可以拨过去,只要他愿意。

 

这一改变发生得太快。24小时前,Charles走进教室,胳膊夹着随堂测试的试卷。感谢某位不知名校友创建了这个论坛!真是个好地方。在学生们发帖抱怨着自己为什么还没脱单的时候,他们的教授已经利用论坛上的信息成功和心动对象搭上话了。

 

那叠试卷还齐齐地摆在办公桌上。红色的墨水笔揭开了笔盖,却被放置在一旁。本该认真批改试卷的Xavier教授聚精会神地趴在电脑上笑得春风荡漾。

 

一个疑问句提醒了他。

 

#107

他们中午会一块吃饭吗?

 

听起来是个好主意。但不是中午,中午大家都太忙了,没空坐下来,聊一聊人生和理想。或许可以是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邀请Erik来公寓里,亲手做一顿晚餐来招待他。他说他今年刚来这里,那么一定还没有交到多少朋友。是否可以在几杯红酒之后敞开心扉呢?Charles很愿意听一听他的困顿和烦恼。当一个人向另一个人展示出自己脆弱的一面时,往往意味着两人之间情感的升华。他们的关系毫无疑问会更进一步——离听见“白头偕老”更进一步。

 

这是一个万无一失的计划,怎么想都不可能出错。

 

Charles给那个他在心中默念了千百遍的号码发出短讯:

 

“今天晚上你有空吗?想请我新认识的邻居吃一顿饭。”

 

他听着信息发出的清脆的提示音,紧张又兴奋,像是在进行一场冒险。Erik会答应吗?一簇小火苗在胸腔中腾起,火舌舔舐着Charles的心口,使他陷入了某种不可名状的狂热中。

 

Erik没有在第一时间回复他的信息。Charles不能一直这样盯着手机的对话界面什么事也不做。他把手机放在一旁,开始批阅学生的试卷。然而没过几秒就会偏过头看一眼屏幕有没有亮起。屏幕没有亮。他发过去的信息像是石子投入湖水一样,得不到回音。

 

Charles焦灼地等待着。终于,手机“叮”地一声响了,比世间的任何声音都要动听。Charles抓起手机,以最快的速度解锁。引入眼帘的一行小字却让他感到冷水浇头。

 

“抱歉,晚上院里有事,恐怕没法来。”

 

心里的小火苗熄灭了,连灰烬的余热也在慢慢散失。这恐怕是一个借口,Charles悲观地想。他不愿与Charles产生过多的联系——就是这样的。

 

正难过的时候,又有了第二声短信的提示音。

 

“后天晚上可以吗?”

 

[所谓恋爱的前兆就是?]

 

Charles开始考虑用什么来招待Erik。

 

他陷在沙发里,怀里抱着那只从宜家买回来的鲨鱼抱枕,他把下巴搁在鲨鱼的头顶上。虽然Raven吐槽过这只抱枕放在客厅里就像是莎翁的诗句里混入一个“lol”的颜文字,但Charles才不在乎。客厅收拾得焕然一新,就像刚搬进来时一样整齐。茶几上积了厚厚一叠的报纸被按照日期顺序放入书柜里,连着那些书和笔记一起。Charles习惯看完了就把它们放在一边,不知不觉间整张桌子都被占满,而今终于有了一个时机来整理。Charles不想给他的新朋友留下一个坏的印象。

 

扫地机在地板上“嗡嗡”乱跑。在这样的背景音里,Charles的脑子里有无数个名词在打转。他有点晕,于是举手投降,拿出手机寻找外援。

 

Charles拨通了妹妹的电话。

 

“请朋友来家里吃饭,做什么菜最适合?”

 

“你要请谁???”

 

你跑题了,Charles想。如果这是一场考试的话,他会给Raven判出零分。

 

“你不认识。”

 

电话那头听出了Charles声音里的敷衍,然而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Raven“嘁”了一声,虽然不满,但仍在认真地帮Charles思考着。她安静下来的时候,Charles听见电话里传出的电视的声音,不很清晰,但大致地可以听出是一个时事评论节目。她什么时候有了看新闻的爱好?Charles暗想。这时候Raven说话了。

 

“在餐馆里点餐然后打包带回去怎么样?”

 

Charles想起来了,他正在向一个比自己更不擅长下厨房的人求助。很显然他找错了人。

 

“谢谢你的建议,Raven。不过我还是更想自己亲手做。”Charles说,“晚安。”

 

Charles挂断电话。然后向另外一个号码打过去。

 

“Hank你知道在家里可以用什么菜式来招待客人吗?”

 

电话那边出现一个短暂的沉默,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之内,Charles听到了似曾相识的声音。依然是那个沉稳的男声,在滔滔不绝地对着某一法律条文的改动发表意见。Charles对他的观点持反对态度,他认为这人的想法过于理想化,脱离了现实。很快他意识到,与地方法律的修改相比,有个更近的问题需要他关注。

 

“先去了解一下要招待的人的口味?”

 

“你们在一起?你和Raven??”

 

他们几乎同时出声。

 

“呃……”

 

Hank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尴尬。

 

“你们同居了??”

 

Charles吃惊。

 

一阵杂音之后,传来的声音换成了Raven。

 

“是的,那又怎样?别来说教我,Charles,这是我可以自己决定的事!”

 

她语气强硬。

 

Raven的态度让Charles的惊讶迅速转化了怒气。

 

“我没想干涉你。我只是生气你什么都不告诉我!你恋爱了,你有新男朋友了,你和新男朋友同居了,而我一无所知。所有人都知道了而我这个哥哥还不知道!你在故意隐瞒,为什么?”

 

“那是因为我很清楚让你知道后会变成什么样!你对我的每一段恋情都横加指责,每一段!我受够了你的盘问!”

 

“我只是想确保你不会被坏家伙伤害!还记得你前年认识的那个男孩吗?是的,我让你和他分手。结果呢?你也看到了。他现在还在牢里蹲着呢!”

 

“你想说什么?你想说Hank也是这种人吗?你想让我离开他吗?”

 

“我完全没有这个意思。Hank很好,我知道。我只是很伤心,你什么都不告诉我。”

 

Charles的声音低了几度。他感伤地想起了回忆中那个芝麻大的事都要和他分享的小女孩。

 

“告诉你会变得麻烦。比如现在。”

 

“恰恰是因为不告诉我才变成这样!”

 

他们把错误归咎在对方身上,吵得不可开交。

 

“好了好了,停一停。”Hank温和的话音插了进来。听起来像是他拿回了手机。

 

然而Charles已经没有了继续交谈下去的欲望。

 

“我去和她好好说一说,可以吗?”

 

“那便麻烦你了。”Charles故意把“麻烦”二字咬得很重。在Raven回击之前,他按下挂断键。

 

他的好心情已荡然无存。失神地望着头顶的天花板,耳边仍是聒噪的“嗡嗡”声。Charles起身,关掉了扫地机。房间里忽然安静了下来,空虚从四面八方涌入心间。

 

他发了会呆,然后想到自己最初在思考的事情。Hank的建议听起来倒是挺靠谱的。Erik爱吃什么呢?Charles有必要去问一问。

 

不知为何,明明想问的是他的口味,发出的文字却是“现在在做什么”。

 

信息框跳动出去的一瞬间Charles就后悔了。要撤回吗?把撤回的信息解释成有拼写错误。Charles犹豫着,他的手指不知所措地戳着屏幕。

 

他的回复弹了出来。

 

“会议结束了,在回家路上。”

 

又弹出第二条。

 

“快走到你家楼下了。”

 

Charles一激灵,大步奔向阳台。他搜寻着Erik的身影。

 

果然,没过一会,一个瘦长的影子出现在地面上,Erik出现了。Charles按捺住大声呼喊他名字的冲动,只安静地趴在栏杆上,令视线随着他的行走而移动。

 

忽然Erik停住脚步。他抬起头,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他们之间隔有一段距离,即使有路灯的光芒,Charles也看不清Erik脸上的表情。是在找我么?Charles疑惑地想。他举起手,朝着Erik挥了挥。

 

路灯下的人定住了。虽然感受不到Erik的目光,但Charles能确定他在看向自己。相应地,他也在朝Charles挥手。

 

Charles微笑起来。他继续挥手,更用力地挥,和Erik隔空打招呼。

 

又挥了几下才放下手臂,最后这几下是“再见”的意思。Erik的背影逐渐淹没在夜色中,但Charles却仍在看向他离开的方向。

 

心中的烦闷化解了。愉悦的情绪又一点一点地飞回到了身体里,整个人都变得轻飘飘的。仅仅是远远地看了他一眼,便欣喜不已。

 

——根据论坛里的情感类帖子,这往往是恋爱的前兆。

 

[“好贤妻呀!”]

 

兄妹两一天都没有说过话。即使在学校里迎面碰上,也只是简单地对视一眼,然后各走各的路。显而易见Raven在赌气,Charles在心中嘲笑着她的幼稚,然而在Hank眼里,这两人钻牛角尖的程度不相上下。

 

到了傍晚,Charles离开学校的时间很早。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绕了点路去了一趟购物中心。在挑选食材的时候身后出现了一声惊讶的呼喊:“啊!是Xavier教授!”

 

Charles转身,发现身后站着的女生有点眼熟。Jean,Jean Grey,Charles想起了她的名字。她每次上课都会坐在第一排,Charles记住了她的脸。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您!”她兴高采烈地说,眼光一转,落在购物车里的鸡肉和蔬菜上。她窃喜的模样让Charles感到困惑。

 

还未来得及多聊几句,一个墨镜酷仔走近了Jean,拍了拍她的肩膀,拿着两袋薯片问她喜欢哪种口味。Jean皱着眉摇了摇头,似乎两个都不喜欢。她朝Charles摆了摆手,说“教授再见”,然后带着那名男生一起向膨化食品区走去。

 

不难猜想两人之间是什么关系。Charles望着他们的背影,露出了一个让路人不明所以的慈祥的微笑。他带着这个谜一样的笑容往收银台走去。前面还有好几个人在排队,无聊等待队伍移动的Charles拿出手机,熟练地打开收藏夹里的网址。

 

进入论坛后看到的第一个标题便让他的笑容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逛超市的时候看到在买菜的X教授,好贤妻呀!”

 

1# 楼主

羡慕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Lehnsherr教授真是好福气!

2#

好想知道他们回家之后谁做饭

3#

是X吧,看起来就很贤惠的样子。好妈妈!

4#

哈哈哈哈哈哈泥塑的姐妹腿长两米么,跑得好快

5#

妈!!!(超大声)

6#

妈!!!!!!(跟风)

7#

哈哈哈哈哈哈嗝

8#

不要被表面所欺骗,说不定X只是买菜但是不下厨呢!

9#

L会做饭吗?感觉他像是不太关心一日三餐的工作狂。有没有建院姐妹来说说?

10#

我朋友上过L的课,听她说有次中午去L的办公室,看到他正在用微波炉热菜。所以应该是会做饭的吧?

11#

是X做的爱心便当也说不定

12#

噗为什么这句话这么好笑,我的眼前有粉红的爱心泡泡在飞

13#

所以他们回家之后谁做饭,严肃提问

14#

赌五毛是X

15#

赌一块是L

16#

赌一块五,两个人合作

17#

你切肉来我洗菜

18#

或者一个做饭,另一个在旁边充满爱意地旁观

19#

实不相瞒我想到了裸体围裙

20#

楼上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21#

快住脑啊混蛋23333我已经有画面了

22#

好吃(双重意味)

23#

又是熟悉的走向

……

 

“先生?先生?”

 

收银员连着叫了两声Charles才意识到前面的人已经走光了。他连忙把食材摆到台上。幸好收银员忙着扫条纹时是低着头,不然她一定会注意到Charles脸颊上那两块诡异的红晕。


TBC





以及...今天我又老一岁了...有咩有人祝我生日快乐QAQ

评论(38)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