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EC】喜欢上了我的新教练巧的是他也喜欢我

足球AU,教练Erik×队员Charles。

双向暗恋然后告白然后干一炮的傻白甜无营养小故事。











球队经理在讲什么,Erik已经听不进去了。这位新来的教练悄悄使视线越过眼前男人的肩膀,在他的背后,远远地能看到刚刚不小心在绿茵场上摔倒的前锋正被他的两名队友一左一右地夹在中间,一瘸一拐地往保健室的方向走。小个子的男人将双臂搭在队友的肩膀上,而队友则将手扶在他的后腰。在他们进门之前,Erik看到那个顶着一头乱毛的脑袋在扭向这边,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看清那道目光落在何处,三人的身影便消失在了门后。他在看我吗?Erik心想。经理的嘴里念出了长长一串名字,可是分心的教练一个也没记住。他的思绪发散开来,所关心的只有一个名字:Charles Xavier,他怎么了?

 

“所以Erik,你觉得需要什么样的球员来补强阵容?”经理问。

 

有人从保健室里走出来了,是扶Charles进去的那两个人。他们把Charles留在保健室里?认真的吗?把一个伤员单独留在那里。想到这一点,Erik再也不能冷静地保持袖手旁观,他对着喋喋不休的经理做出一个暂停的手势。“抱歉,这件事我们改日再谈。”Erik又一次微微抬起眼睛望向保健室的小门,Charles就躺在那里面。“我的队员受伤了,我得去看看他。”

 

经理耸了耸肩,大概是看出了教练现在无心讨论此时。他拿起公文包,告别了Erik。他一转身Erik就快步走向保健室。场上不时传来足球砸到球门的闷响。即使有一人离队,剩下的球员也没受到多大的影响,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训练。Erik应该对他们的转变感到欣慰,这是他上任以来取得的成果。可是教练此刻没有心情为此欣喜,前锋蹒跚的背影在他眼前挥之不去。尤其惹人注意的是搭在他腰间的两只手,Erik无论如何也不能忽视它们的存在。

 

他急匆匆地绕过大半个球场,走向保健室。有的球员看到了教练,定住脚步想和他说上几句,听听他的评价和建议。可教练丝毫没有要给出指导的意思。他神色紧张,好似发生了什么要紧事。站在球场中心挥手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球员讪讪地放下了手臂,自知没趣地跑开,一脚将滚到脚下的足球踢飞。足球进框了。而教练也来到了保健室的门前。

 

“咦?”坐在长椅上的人看到出现在门口的身影,抬起头惊讶出声。很快一个笑容在他脸上绽开,蓝眼睛里荡漾着水波,“教练!”

 

Erik掩上了门。他缓步走至Charles身边。“怎么样?”

 

得到的是一个满不在乎的回答。“没事,休息休息就好了。”

 

可Charles的双腿放在地上僵硬得一动不动,看起来不像是一点事也没有的样子。Erik的手指按上了他的小腿,一丝痛苦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他的眉头还没有完全地舒展开,便咧着嘴对Erik笑了笑,试图向教练证明自己无碍。

 

“不必勉强自己。”Erik开口,“带伤训练不如不练。”

 

他顿时垂下眼睛,不似之前那般兴致高涨。“知道了。”Charles小声地说,脸色黯然。

 

在失落之余,他发现那只手依然没有离开。教练蹲下身,五指找准位置,然后开始动作熟练地揉捏Charles的小腿肌肉。Charles先是张嘴想喊停,可心中另有一个声音在怂恿他闭嘴,安静地享受一刻Erik的特殊照顾。Charles默许了这个声音。他怀着一份不为人知的窃喜,任Erik拿捏住自己的右腿。腿上的酸痛在他的按摩之下得到缓解,而全身的神经也随之放松。Charles侧过头,专注于他的新教练。一束光从窗户外斜斜地照进来,照在他的身上。暖融融的阳光仿佛在流动,从泛着光的浅金色短发上倾泻而下,流经高而突出的眉骨,和微微凹陷的线条分明的脸颊,汇聚在紧抿的双唇间,于下巴处滴落,在锁骨处停顿,最终钻入他敞开的衣领里消失。视线回到脸上,看到睫毛在阳光下纤细浓密的影子,Charles觉得自己的心情也像那影子一样,正在变得柔软、细腻。

 

球场上人声如潮,而保健室里却是安静得能听见尘埃落地的声音。一个好的教练必然是全知全能的,他不仅善于带队,还精通如何处理意外伤。Charles觉得自己的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可他选择沉默,希望时间可以放缓流动的速度。

 

能这样近距离地仔细端详Erik的机会可不多。这位新来的教练任务艰巨,他要在极短的时间里,将一盘散沙的球队训练成一支利箭。他站在球场边,细致入微地观察每一位球员的踢球风格,以此为依据给出不同的训练方向。Erik关注着每一个人,他将注意力平均地分配,分给Charles的不会少,但也不会太多。无论Charles多么努力地在奔跑,都不可能让Erik的目光只聚焦于他一人身上。即便知道这是一种妄想,Charles依然怀有一线希望。多一眼,多一眼就好。他眼睛的余光敏锐地捕捉到正在和经理谈事情的Erik若有若无地看了这边一眼,就在这时球来了,Charles热血上头,飞起一脚。他摔倒在地上。

 

Erik没有问“好了吗”,Charles也不说“可以了”。Erik的手作用于Charles的腿上,动作轻柔,难以想象这样一位不苟言笑的教练竟会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打破这一局面的是Erik的一个不经意地抬头。他没有想到自己会遇上这样一种眼神:温情脉脉,然后惊慌失措。

 

他们的视线交汇于半空。在宇宙深处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两颗小行星碰撞在一起,强大的冲击力使它们化为烟尘,而后又因吸引力而聚合,合二为一。

 

Charles眼中的慌张的情绪传染给了Erik,像一颗石子掷入水中,掀起波澜。这名队伍里最优秀的球员长了一双勾人心魄的蓝眼睛,每每望向他时,都会不由得被那双眼睛所吸引,仿佛再多看一眼,就会坠入深海的危险。他机敏、迅捷,富有激情,训练时奔跑和跳跃的身姿在一众球员中格外突出。可Erik从未想过他会流露出这样的眼神,不是对教练的尊敬,而是更平等的、接近于平常人的感情。这让Erik感到困惑。Charles紧张到忘记眨眼,一抹红晕泛上他的脸颊,仿佛秘密被当面戳破。

 

“好了。”他稍显局促地说,红着脸,弯腰拂开小腿上Erik的手。

 

他的教练犹在震惊中没有回过神来。

 

“谢谢你,教练。”Charles站起身,脸色很是不自然。他举步就要往外走,却被Erik先一步抓住了手腕。Charles转头不解地望向Erik,下一秒,他被他的教练又按回到长椅上坐下。

 

他被迫与Erik对视。

 

也许是刚刚的按摩太过舒服,让Charles放松了戒备,他防御的高墙摇摇欲坠。过不了多久,他苦心隐藏了两个月的暗恋就会曝光在阳光底下。是在阳光下获得更强的生命力,还是在灿烂的金光中化为青烟?现在的Charles还不知道。

 

Charles喜欢他的新教练。

 

已经说不清训练时那么拼命是为了足球还是为了看他踢足球的人,但可以确定的是,两者都是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训练他可以将足球踢得更远,却无法与Erik走得更近,只能日复一日地独自咀嚼这苦涩的滋味,远远地观望着,幻想有朝一日能与他十指交叉地漫步在夕阳下。

 

该死,他要知道了!Charles的心脏砰砰直跳。

 

该死,他怎么还没反应?过了一会,Charles如此想到。

 

灰绿色的眼睛里终于起了一丝变化,Charles为这细微的波动而振奋不已。他已经鼓足了表白的勇气,只等Erik开口询问。

 

然而Erik眼中所闪烁的却是怀疑的光芒。

 

直觉告诉Erik,他的前锋对他心存爱意,只是他仍然在犹豫着,不敢相信。Erik能从球场上的一个假动作里判断出对方的意图,却读不懂年轻人火热的眼神。所以当Charles已经准备好一篇真挚动人的告白辞时,他还在迟钝地想,我真的没有看错吗?真的不是大脑给出的错觉吗?

 

Erik在自我怀疑。Charles万万不能想到,他们指挥若定的教练私下里却是一个拙于处理个人感情的笨蛋。他过度地解读了Erik的迟疑,并往一个背道相驰的方向猜测。他错把Erik怀疑的对象当成了自己,而怀疑的内容便是Charles为了引起注意而假摔。

 

Charles单方面地认为自己被误会,他为这个毫无根据的猜测而血液翻涌,着急地想要解释他不是这样的人。就在这时,Erik难得地果断了一次。

 

“教练我——”

 

一个吻封住了Charles的双唇,将他的解释堵在嘴边。

 

告白的话和解释的话都在嘴唇接触的一瞬间忘得一干二净。闭上眼,只看见一朵烟花在天际炸开。

 

这时Erik开窍了,颇具有语言天赋地听懂了Charles喉咙里含糊不清的发音。

 

再睁开眼时,Charles得到了Erik的回答。他的眼睛分明在说:我也喜欢你。

 

 

 

 

 

 

 

TBC



后续是车


评论(14)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