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mericcup】Believers

“爸爸,你说,这世上有龙么?”

肉乎乎的小手托着满脑袋绮丽的幻想,Merida眨巴眨巴眼睛,有些迷惑地问道。没有人知道她为了这问题困扰了整个下半夜。在梦醒后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的时间里,她趴在窗台圆睁着眼睛一颗一颗数夜空的星星,星星们闪烁着微缈的光芒,联结成一只龙的轮廓——正如梦里见过的那样。

“又是一个奇怪的问题,”Fergus刚撕咬下一大块肉,那块尚未咀嚼完的肉塞在嘴里,堵的他说话含糊不清,“Merida,没有,根本没有。别信你妈妈的鬼话。”

“我可没对她提过龙,”妈妈反驳,“并且,这也不是鬼话,Merida,你爸爸不相信这世上有魔法,可魔法确实是确实存在的。就像呢喃精灵一样。”

“那魔法会带我去见到龙吗?”

Merida扬起脸,憧憬道。昨昨夜星辰未远,它们将星光留在了小女孩的眼中。

“会的,会的,我的宝贝,只要你一直相信……”

母亲蹲下身轻轻搂住了女儿,手按她橘红色的卷发。她隐隐约约有猜到Merida最近做了一个梦,并且她有预感她的梦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这个梦将会被Merida一遍遍想起,糅入她的血肉之中。她感觉到怀里的小女儿在与她贴近。Merida凑近了母亲的耳朵,低声承诺:

“我相信,妈妈,我会一直相信……”

这里是Dun Brunch。荒芜的苏格兰高地上,Merida始终忘不掉一个多年前的梦。梦里,一只黑龙在月光下飞过。龙背上似有一人,已记不清他的面容。只记得他有着一头褐发,以及祖母绿的眼睛。

Dun Brunch向东,跨越一大片海,绕过零零碎碎的礁石,沿着弯弯曲曲的河流。到尽头,才发现这恶劣的条件下竟还有人烟。强壮的维京人顽固地在这里扎根生长,千百年,也不肯挪出这块地方。与千百年,与他们相伴的,还有龙。

这里是Berk。

那只夜煞和它的朋友生活的地方。

那人瘦瘦小小,到挺符合他的名字Hiccup。Hiccup给它取了个名字,一个很蠢的名字,叫Toothless。

舔了舔自己柔软的牙床,Toothless对这个名字没有了异议。

与Hiccup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的。他们在一起有许多有趣的事可以做,比如闲逛,闲逛,还有闲逛。

可今天Hiccup不太对劲。

Toothless觉得一定是睡眠不足的原因——他昨晚半夜就醒了,醒了之后没有再睡,只是看了一夜星星。

“Hey,bud,”Hiccup的手指摩挲在龙脖子上,心事重重,“我又做了那个梦。好久不见,她似乎又长高了些……”

Toothless模模糊糊地想起,Hiccup曾说起他儿时做过的一个梦,准确来说,这个梦隔段时间就会光临。他说在梦里我们早已相遇,一起在月光下飞过,路过一个女孩的窗口。

“她卷卷的头发乱糟糟,我每次想去帮她理理时,梦就醒了。”

Hiccup叹了一口气。

Toothless知道,他不开心。

Toothless想知道能让Hiccup舒展眉头的药方。就当它正苦恼时,前方一簇一簇的蓝色火苗出现在它视野中。它惊奇,它着急地推搡Hiccup提醒他,可Hiccup却只是一脸茫然。

Toothless想也许这是只有它才能看见的景象。

蓝色火苗在移动,然后停止。它们联成了一条线,无声地似乎指出了一条路。

Toothless不再犹豫,它示意Hiccup来它背上。

起飞。沿着弯弯曲曲的河流,绕过零零碎碎的礁石,飞越一大片的海,向西去。

这是很长的一段路。太阳早便落了。墨蓝色的夜空里,疏星点点,一轮圆月皎皎。

Hiccup的面前,是栋栋石屋,刚刚好,与梦里所见的相仿。

他寻找那个熟悉的窗口,以及倚在窗边的人。

他找到了。他们对视良久。

在目光相触及时,Merida脑海里那个模糊的面容终于清晰。

黑龙在月光下飞过,它的翅膀悄无声息划过夜空。龙背上的人,有着褐色的头发,和祖母绿的眼睛。

黑龙来到了眼前,那个男孩在微笑。

“Hi?”

“Hi!”

【END】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