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HTTYD】味道

篝火升起来了!

酒斟满,肉架好。不醉不休。

维京人的舞蹈粗犷而奔放,维京人的歌声热情而响亮。

熊熊火焰跳跃,升腾。火光映在每一张炯炯的面孔上。

木头燃烧的明亮的橘红色光,雄壮的男人身上的汗味,人群交谈的乱哄哄的声音。Gobber扬起脖子,不知道为了什么事大笑起来,露出一口东倒西歪的牙齿。Gucci扬起木杖,佯装要狠狠打那在人缝里乱钻,不小心一头撞到她后背的小孩子。孩子扶正小头盔,吐了个舌头,一扭身欢笑着跑开了……

这一切,Valke多么熟悉。

她在一旁远远地看着。一杯浑酒吞入咽喉,辛辣的味道猛地袭来,被呛得直咳嗽,咳得好半天抬不起头来。多少年没沾过酒味了?她都快忘了烈酒的味道。

听到声响,Hiccup匆匆撇开身边的人急忙跑来。他轻轻拍着母亲的背,希望这能让她好受一点。

“Wow,我以为你酒量会很好。”

“是的,是很好。”终于Valke缓过了劲,拉过儿子的手,笑着回答,“不过,都是从前了。”

从前,她也是在这样的夜晚,与人赛杯。她甚至比过了岛上的所有男人,除了他。

“那么,现在的Berk,与从前相比如何呢?”

Valke看着儿子得意的笑容,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前,那个人发誓要让他的子民过得更好。他做到了。现在,他与巨石一体,那双坚毅的眼睛,日夜不休地注视这座他心爱且为之付出一生的岛屿。

一声高喊打破遐思。“要开始啦——”

人群停止了躁动,变得安静,静得只听见火舌舔舐空气的声音。人和龙默契地在火堆旁围成了一个圈,圈内,青年男子热情洋溢地向一位相似年龄的女子伸出手。他眉宇间满是柔情,他的眼眸中蕴藏着蜜意。

口哨声悠然响起。

“我将扬帆于海浪之上”

“然而我无所畏惧”

“……”

嗯,跑调了。

可是,对于热恋中的两人来说,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要你爱我”

“永远,永远……”

女孩子露出了微微腼腆的笑容。

Valke看见她嘴唇轻轻动了动,似乎是在低语一句“Yes”。

和我当时的反应一样啊,她不禁微笑。

女孩似乎是做好了准备。她深吸一口气,凝视男子的眼睛,紧接着唱了下去。

“亲爱的,我最最亲爱的……”

Valke没有再听下去。背离人群,她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Cloudjumper一摇一摆尾随在她身后。远离喧嚣,才发现月光清冷。龙的尾巴在地上扫动,Valke能清楚听见草叶摇摆的声音。

背后人群一阵阵的欢呼像浪潮般涌来。Valke知道,这岛上从此又多了一对眷侣。

Valke在黑暗里摸索着将钥匙捅进锁孔。木门“吱呀”一声推开,迎面而来的气息让Valke额头的皱纹舒展开来。

手里捧的是你做的水杯。
墙上挂的是你喜欢的那把斧子。
厨房里阁楼上,角角落落,都是你的味道。

是的,你的味道。
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END】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