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Elsanna】被杀死的妹妹

*丧心病狂的梗
*莫名其妙的文笔
*求不打QAQ

0.

她毫不在意周围人们不加掩饰的惊异。湛蓝的眼睛纯净到无以复加,足以溶解所有的质疑。

“我是来自首的,”她一字一顿地说道,给听者充足的接受时间,“我,杀死了,我的,妹妹。”

1.

这样莫名其妙的状况,还是打发给新手吧。

于是那个女孩被领到了克里斯托夫面前。

艾尔莎·阿伦戴尔,女,21岁。

克里斯托夫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将她与杀人凶手联系在一起。

眼前的女子面容平静,淡金色的头发一丝不苟地盘起,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安静地等待警官的盘问,等待监牢里的时光,等待那个无需多言的结局。

她的目光时而澄澈时而空洞。但无论如何,体现出的总是一种距离感。是的,她在你面前,但却那么远,远到不可触及。她在克制,以呼吸的或急或慢来控制心情的起伏,时时望向克里斯托夫也许并没有其他意思,只是想以此动作为屏障,屏掉内心深处的风暴。以冰霜覆面,冻结所有的波澜。

她冷,冷得像一座冰山,刺穿1912年漂洋过海的巨轮。

是否,那仅存的光与热,在犯下罪行的那一刻就已随妹妹一起,沉入了黑暗无光的水底。

审讯早该开始了。

可是克里斯托夫开不了口。在艾尔莎面前,他像一只离开水的鱼,干张着嘴,却吐不出半个字来。只好尴尬地干咳一声,手指间装作随意地挑转一支笔,以掩饰自己的紧张。

“自首也是有条件的,”他的耳边仍回响着局长的话语,“呵,要求精神正常。”

他明白局长的意思。

可他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在与之对抗。

指间的笔“啪嗒”一声掉落在了桌子上,克里斯托夫这次发觉沉默的时间过于长。

“那么,艾尔莎小姐,说说你作案的过程吧!”

2.

那是什么时间来着?啊,黄昏。

从安娜满面笑容地邀我一同去河边走走时,我就有预感了。

我还记得那个傍晚的样子。有一点点的凉风,就一点点,连她的辫子都吹不动。晚霞很美,和河面的倒影相映成趣。她也这么说,她说想以后每天都能和姐姐一起看这样的晚霞。也许是夕阳照在了她脸上吧,她的小脸红红的,那些个小雀斑也是。她笑起来了,她冲着我笑,她的眼睛里,映出了我的模样。

我说好啊,只要你愿意,我天天都陪着你。

她高兴地一把环住了我的脖子。小脑袋调皮地往我这边靠,把重量都落在了我身上。她的鼻息略带着些热气,扑到了我耳朵。我顺势抱住这具柔软的躯体,她柔软的胸部挤在了一起,令我心跳微微加速。闭上眼睛,在漫天的霞光里,全心全意享受这个拥抱。

这时,她说话了。

她说姐姐,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我笑了,心想我接下来是不是该说“我也是”。

她说姐姐,我谈恋爱了。

哦,挺好啊,对象叫什么名字?

他叫汉斯!他的鬓角超性感!

我一下子怔住了,拥抱的动作也随之变得僵硬。一秒之后我将她推开,哪管她疑惑的神情。

姐姐姐姐,你怎么了?

姐姐姐姐,你不高兴了吗?

姐姐姐姐,你不高兴的话,我和汉斯可以帮你的。

她一脸认真,似乎想告诉我,没有什么困难是她和汉斯解决不了的。因为,那是真爱。

幽默的汉斯。善良的汉斯。真命天子汉斯。

巨大的反差令我无所适从。她还在说着她的汉斯,汉斯汉斯汉斯。而我的天地已经崩毁,我的世界陷入了混沌。视野中再也看不见其他,除了那粼粼的河水。

3.

她哭了。

伏在桌上,肩膀一起一伏。

从第一滴眼泪落下来之后,她的面具就变得支离破碎。“安娜”似乎是一瓶烈酒,一旦提及,就必定醉得不省人事。

克里斯托夫努力去听懂她零零碎碎的乱语。她再也无法冷静下来了,思维开始混乱,逻辑也弃之一旁。从冬天的小雪人说到地精的传说,从安娜的头发说到了她的一千种睡姿。

安娜和我一样,都是巧克力的狂热爱好者。

安娜特别活泼,小时候天天缠着我,长大了也没变。

安娜那个暴脾气,有次为了我,差点去找一帮男生打架。

安娜安娜安娜。

她哭泣着,对一个陌生人,回忆与安娜有关的一切。

“你……爱你的妹妹?”

克里斯托夫小心翼翼问道。

艾尔莎抬起头,眼中还闪烁着泪光。

“爱,”她点点头,“爱情的,那种爱。”

4.

明明过了下班的点,克里斯托夫却还没有离开。

电脑上导出了出事地点的监控录像。

办公桌上,是阿伦戴尔家的户籍材料。

克里斯托夫陷入了沉思。

录像显示那天傍晚河边自始至终只出现过一个人。

材料表明阿伦戴尔夫妇只生育了一个女儿,艾尔莎·阿伦戴尔。

千真万确。

无论从哪个途径寻找,都找不到那个被杀的妹妹曾经存在过的证明。

5.

“早上好,韦索顿局长。”

“嗯,早。”

“那个阿伦戴尔小姐的自首,我实在找不到证据来接受。”

“哼,我就知道那丫头又在发疯。”

“你……你认识她?”

“认识——真是晦气——她打小就古怪。还有,请使用‘您’。”

“那你,啊不,您可知道她还有个妹妹?”

“妹妹?哪来的妹妹?这我可真没听说过!”

“哦,这样,那我去忙我的了……”

“嗯,去吧年轻人!……等等!”

“怎么了?”

“你一提醒我还真想起来了,她三岁时她妈妈曾小产过一次,据说是个女胎,艾尔莎对那孩子倒是念念不忘的,名字她都起好了——”

“安娜!”

“对!就是这个!难不成她昨天来自首她杀了安娜?疯子,疯子!”

6.

18年,我创造出一个有你的世界。

【END】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