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HTTYD】机械心

*黑化Hic出没请注意
*战争部分的渣文笔请原谅
*一的内容来自純白P的Akari

1.

请你回答我,那颗人造的心啊——

巡回往复千百次,为何还未能消失呢?

徒劳地诞生,矛盾着终结。

2.

这定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了,我想。

生与死,不过是重聚与别离。

Hiccup的手指抚过我冰冷的的躯体,本以为钢铁铸成就可以让我成为他坚不可摧的城墙,现在看来,这样的想法实在太幼稚。

我费力扭动脖子,铁块碰擦发出“咔咔”的声响。我向他望去,而他却不肯与我对视,目光旁落。我看不见他的眼睛。

哦,Hiccup,不必有愧。

儿时,我是你的玩偶。

如今,我是你的战士。

是我无力啊,不能助你退敌收城。

3.

所有人都知道首领工于机械。

也多亏了他这一点,大批机械战士才能从工厂里走出来,与人们并肩作战,守护家园。

可没有人知道为何费时最多的最强战士长得那般模样。

像是把夜色取了来,附在它全身,只有脊背上幽幽闪着冰蓝光。双翼轻薄,灵活而有力。一条长长的尾巴,末梢绑着Berk的鲜红旗帜。

Hiccup失神地看着它。

又见面了,Toothless。

你的心我保留至今,终于,它再一次跳动。

4.

我们都不知道原来我有一颗心。

世间一切都是有代价的,比如发现一颗心要以感受痛楚开始。

生,如同从睡梦中惊醒。而叫醒我的,正是来着尾部的一阵疼痛。

我猛地睁开眼睛,喉咙里发出低吼。

于是我看见了Hiccup,被我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的小鱼刺。

当然他可不是真正的鱼刺,如果是就好了,就不用承担那么多了。我只是说,那时的他很瘦,瘦胳膊瘦腿,个头小小的,顶着一头棕毛。

只有一双祖母绿的眼睛那样饱满,仿佛蕴藏了世间的一切。

“你……是什么东西?”

我是什么东西?我是你的玩偶啊!我想翻个白眼,可是身体构造不允许我这么做。

“你……会叫?会自己动?这太、太神奇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Hiccup激动地语无伦次。可惜这些问题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哦,我也不会说他的语言。

“对了,你一定很痛……对不起,我只是想拆掉你的尾巴研究它的材料……”

他将我,一只小小的机械龙,捧起。

“对不起。”他面露歉意。

好了好了,我原谅你了。

不过,可别想再对我动螺丝刀了!

5.

Hiccup怎么也想不明白他的小玩具龙怎么突然间就有了生命。

那只小黑龙可不是个好打发的主。要机油,要去锈,哦还有,别让它见到螺丝刀。

不然?不然它就咬过来了!金属夹击手指,力度也不很大,毕竟它还小。

“哈哈哈哈哈你没牙齿!”

它拿它的绿玻璃球眼珠瞪着说话的人。

“Toothless!就叫你Toothless吧!”

手指一阵轻松。

看来它是喜欢这名字的。

Hiccup喜欢这只小玩偶,它有心,在漫长漫长的孤独的日子里,有心陪他的,只有Toothless而已。

白昼与它相戏,夜间置于枕上。

“晚安,Toothless。”

“咕噜咕噜。”

Hiccup笑笑,坠入了睡眠。梦里,小龙变成了大龙,铁甲钢躯,所向披靡,那些欺负他的恶棍,统统望风而逃。

然而一阵尿意将他逼醒。

深夜了,除了他,只有月亮还醒着,万籁俱寂。

急急忙忙起身,却被意想不到的声响吸引了注意力。

“咔嚓,咔嚓。”

“咔嚓,咔嚓。”

像是钟表的声音。

“咔嚓,咔嚓。”

“咔嚓,咔嚓。”

这节奏好熟悉,像是在哪听过。

“咔嚓,咔嚓。”

扑通,扑通。

“咔嚓,咔嚓。”

扑通,扑通。

Hiccup裂开嘴笑了。

与发现Toothless的心的秘密相比,尿床这种小事,真的没什么。

6.

我看着大大小小的螺丝刀陆续运到我身边,惊讶于自己竟能如此淡定。

也是,现在,我已不是那个禁不起摔打的小玩偶了。没有这些工具,他们如何能将我化整为零。

螺丝在旋转,一圈一圈,痒得钻心,痛得入骨。

这个程序要持续很久,也就是意味着,我还得忍受许久。

还不如那时来得痛快。

Hiccup没有意料到,自己心有好感的女孩,会做出告密这种事。

不过那群人一定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寻常。欺负人什么的,太正常,尤其是Hiccup。

金发女孩立在一旁,面带冷笑看那个浑身肌肉的男孩一步一步逼近阴影里瘦弱的Hiccup。

这里,是Hiccup约她见面的地点。

他紧紧护我在怀,脸色变得煞白,我知道,不是恐惧,而是因为背叛。

可他哪里抵挡得了一头猛兽呢?

我被那混账男孩夺去,他将我高高举起,指节捏的我浑身疼痛,不屑的眼光让我直犯恶心。他放肆地讥笑着Hiccup,笑他是只会和玩偶说话的疯子、傻子。

我愤怒,我挣扎,我想咬死他,可在他手里,我动弹不得。

彼时,我和他一样 ,没有保护对方的能力。

我知道他在看着我,只有他的目光,才会有温度。

“跪下来,你个没娘的小杂种,求我,好好求我,我就还给你!”

眼前的一幕直到此刻都依然让我痛心——他双膝落地,低声哀求,“求你,求你,把Toothless还给我。”

胸腔的位置一阵抽搐,我竟有些想哭。

起来啊Hiccup,不要这样。

起来啊Hiccup,不能臣服于他。

起来啊Hiccup,我宁葬身在它掌中,也不愿看见你丢了你的尊严与骄傲。

可他还在喃喃,“求你,求你。”

男孩瞧着我目露凶光,“Hiccup,你可要接好了!”

他将我重重往地上抛去。

在极速坠落的瞬间我看见了Hiccup脸上的惊愕。

那一声巨响从身体内部迸开。零件四散,主体崩坏。只有一颗心还埋在废铁之中,“咔嚓,咔嚓。”

我的心是一个钟。

这是Hiccup告诉我的。

他知晓一切,唯独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

我好难过。

却已无法有一个悲伤的表情。

7.

Hiccup没有想过,自己竟会再一次目睹它的死亡。

距离那个午后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可Toothless小小的破碎的身体还仿佛在眼前。被外力损坏的金属在阳光下反射着灼目的白光。

从那一刻起,Hiccup的童年,正式宣告结束。

年幼的他蜷缩在一旁,听尽冷言恶语,人皆散去,他才挪到Toothless身边,收拾残躯。

他终于亲眼见到了,那颗机械心,捧在手心,鼻尖涌上一阵酸意。

也许是外壳的起到了缓冲的作用,精巧的时钟并未受到什么损伤。“咔嚓,咔嚓,”它的指针仍在一圈一圈的转动。

奥丁神的庇护!

Hiccup小心翼翼将时钟收好。

他发誓,要让自己变得更强。

自知无法用武力取胜,Hiccup默不作声将精力投入到自己擅长的机械制造。Toothless的机械心“咔嚓,咔嚓”,一遍又一遍提醒着他不可松懈。风刀霜剑不但没能磨灭他的斗志,反倒让他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的极限。已然忘记了曾有过多少次的失败,Hiccup只记得,当自己的一号战士将最强壮的同龄人打趴下时,整个会场都安静了,人们异样的眼光纷纷聚集在他身上。Hiccup努力维持波澜不惊的表情,而内心却早已被前所未有的快感填满。

几年之后,他毫无意外地成为这座岛屿的领导者。他的智慧凝结之作,将Berk从外敌入侵的水深火热中救出。

连年的战乱终于结束,可人们期待已久的和平却并没能维持多少时日。

首领的目光,穿过重重积云,望向了茫茫远方。

儿时的梦还萦绕在心头,Hiccup决意要将它实现。只不过要击败的,已不是当初的那几个小鬼。

8.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我的身体,已所剩无几。

被炮火击中的那颗心,还在苟延残喘,我不想那么快就离开,我多么想要再多一秒钟陪伴你的时间。

Hiccup,你的脸颊上,是什么在滴落?

他哭了。

“对不起。”

他说。

我温柔地轻推他的臂膊。不,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作为首领,第一要事便是守卫疆土,保护子民,能为你分忧,为你尽力,这多么令我开心啊!我是你的玩偶,我是你的战士,我,全部的我,我的身体我的力量我的心,全部属于你。

可他早已抑制不住,肩膀剧烈地抖动,泪如雨下。

“对不起,Toothless,对不起,对不起……”

唉,他一点也没变,好像还是当年那个瘦瘦小小的小鱼骨头。

没有我,他该如何?前方的炮火还未停息,家园仍不得平静。他该如何守护他的子民,他该如何收复被敌军铁蹄践踏的土地——他该如何自保?

我悲伤不已。

他为我制作了一个强大的身躯,机械心放置其中,Toothless得以与Hiccup并肩作战。

我展翅翱翔于云端,第一次知道原来Berk的领土如此宽广。它无边无际,延伸至远方海天一色处。

自然有人觊觎。而我相信,那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钢铁大军被派至有骚乱的各处。而出乎意料的是,敌军中居然出现了更强的机械战士。于是一场比赛开始了,Hiccup告诉我,只有不断改进,不断增强,才能彻底清除那些坏人。

需要更多的钢铁,需要更多的矿石。

无休止的为了抢夺资源的战争中,我奋力护Hiccup周全。我骄傲地看到,那些蝼蚁一样的小兵,见我皆大惊失色,没有反抗的余地。

直到它出现。

我听见对方的将领大声吼叫,他叫它Alpha。那是一只真正的钢铁巨兽,身型如同一座小山。它的尾巴横扫战场,我只能借翅膀之力来回闪躲。

终是不敌啊!那一发冰坨来意不善,它准确无误地击中我的心口。“咔嚓咔嚓”的声音变得凌乱,火花在身体各处闪现,我拼命控制,这才踉踉跄跄离开战场飞回基地。

Hiccup默不作声趴在我胸膛上,听了许久。

最终他起身,呆呆地看着我,如同被夺去了魂魄。

我知道,机械心受了重伤,齿轮碰撞,濒临毁灭。

我知道,失去了战斗力的机械,都会被拆解,回炉重造,。

我知道,这一次,没有再见。

“对不起,对不起……”

他还在不停歇地重复。

拆解工作已快结束了,我久久凝视他满是泪水的侧脸,直到眼珠被拆下。

啊,一切都结束了。

最后的时刻,我很满足。

Hiccup一直都在我身边。

足够了,足够了。

9.

“首领,首领?”

“你说,我是不是错了。”

“呃,啊?”

“是我错了,错了啊……”

满脸胡茬的男人疲惫摊在了椅子上,这么多年,他第一次静下心来回想,这么多年,都发生了什么。

研究机械,借力威胁,处死宿敌,远征海外。

他陶醉于权力,在众人又惧又怕的眼神里,恍惚已是二十年。

二十年。二十年前,他生活在噩梦里,二十年后,他成了一个噩梦。

迷路已久。

他耗尽千金,令Toothless复活,他告诉那只天真的小黑龙,看,那些人,正侵犯我们的领土。

说到底,竟是利用。

剜心的痛。Hiccup第一次知晓后悔的滋味。

“明日启程,商量议和事宜。归还掠夺来的一切土地。”

看着手下还是一脸错愕,Hiccup只好补充一句。

“你们都累了吧?我也是。”

Toothless,你想看见的一切,我都会让它实现。

10.

是歌声。

似远似近的歌声。

吵吵闹闹的,一听就是维京人。

好奇是哪个粗嗓门,我睁开了眼睛。

啊,久违的光芒。

我想嗅嗅阳光的味道,脖子向前伸,却动弹不得。

“Toothless,你最喜欢的晴天呢!”

多么熟悉的声音,我想转身冲他咧嘴一笑。哦,该死,仍然动弹不得。

“Toothless,你看见那人的义肢没有?你的身躯我命人好好利用,铸成犁铸成镰,只不许成剑。”

这样啊,挺好的,我喜欢被锻造成犁的我。

“Toothless……”

身体被抬升,升至他眼前。那双明亮的祖母绿的眼睛,依然清澈如故。

我想在他掌上蹦跳,我想对着他开心乱叫。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你的机械心毁坏了,只有几个齿轮完好。我将它们放在你的身体里……”

难怪,我又能感知周围了,难怪,我却没有活动的能力。

“现在,告诉我,你还活着吗?”

我发了疯地用力,但,无济于事。

Hiccup悲伤地望着我,他还在等待我的回答。

【END】





嘛……大概就是一个玩具牙牙偶然有了一颗机械心陪着嗝嗝长大,然后牙牙被弄坏嗝嗝黑化,最后牙牙死去嗝嗝幡然悔悟的故事吧……

最近写的东西都有讲不好一个故事的通病QAQ



















评论(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