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mericcup】晚安故事

*十八岁生日纪念_(:з」∠)_

1.

已是深夜。

梅正与满屋子的黑暗静默地对峙着。夜不肯离开,她无法睡去。漫长的时间里,只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声,从胸腔里发出,周而复始。卷发乱糟糟地堆在枕上,几番辗转反侧,被头发缠住了脸。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抬手将它们拨开,只有这时,才会有短暂的一瞬感到神志清晰。

明明困意早已席卷头脑,却总是,不能入眠。

像是叫什么东西给拿住了,她想。

思绪漫无边际地散开。像涟漪,荡漾向无限的远方,在黑夜里激起无声的回响。

有没有什么能快速入眠的方法呢?

呼吸催眠法?那已实验证明无效。

唱首摇篮曲?算了吧,自己唱的,总觉得无趣。

也许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睡前故事?

2.

烈焰熊熊燃烧,映红了半边天空。

手持利刃的骑士昂首于马上,他的脸上多了几道伤痕,剑上殷红的鲜血未干。但,那都是他荣耀的见证。

这一路走来,他战胜了所有挡在道上的怪物,砍遍了道旁的荆棘,踏平路上的起伏。国王对他青眼有加,民众更是崇敬不已。他已做好了一切准备,只待杀死那条恶龙,将公主迎娶回家。

“啊!这就是真爱的力量吗?”某只死在剑下的小鬼曾轻声感叹道。

“是,是的……。”他不经思考地回答,却在快说完的那一刻变得犹豫。

他最终找到了那条龙。

它不庞大,也不可怖。瞪着祖母绿的眼睛,有些好奇地打量着来人。蝠翼般的翅膀后,似乎还藏着一个女孩,女孩生着一头红发,弯弯曲曲地卷着。她一步不离的
地紧随在龙的身后。可骑士看不清她的表情。

那便是被掠走的公主了?他有些失望,并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倾国倾城嘛!

但她仍是个公主。

他提起了剑,锋芒直指龙的咽喉。

就像公主没有传说里的美貌一样,龙也没有传说中的那样强大。

终于,他也成为了一个传说。在以后的日子里,他的故事会被一再传诵,置身匹马的骑士,打败了凶穷极恶的龙。他英勇无畏,他所向披靡。

只是,永远不会有人知道更不会记起,公主为龙流下的眼泪。

真爱的力量啊,也不过如此。

3.

这个故事太悲伤,悲伤得更加难以入睡。

本来只是想讲个耳熟能详的童话给自己听,可谁知道最后的结局会在脑海里演变成这样呢?

都怪他,平时总开玩笑说自己是一条龙。

一只可恶的、夺走我睡意的恶龙。

反正也无法入眠,索性起身,将那个一反寻常的故事通过网络述给远方的那个人听。她仿佛看见,龙、公主与骑士一并化作了看不见的信号,以光速传递到了那人眼前。他也许睡了,也许还醒着。如果醒了,他一定会细细阅读,文字映在深绿色的瞳仁中。如果睡了,那可就看不见这个故事啦。须等到次日,才能收到他的回复。她痴痴地遥想,希望他醒着,也希望他已入睡,不要像她一般,辗转难眠。纠结不已,她苦恼地皱起了眉头。

手机屏幕的白光在黑暗里过于刺眼。被无数次下拉的消息通知栏每一次都是空荡荡,微微有些失落。丢开手机,正欲与失眠再做斗争,呼吸灯却狡黠地忽然一亮。

他也没睡么?笑意蔓上嘴角。

(tbc)

只是想赶这一天啦QAQ
“你真的确定,那只龙和你一样笨?”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