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烟花】花鸟卷长出了猫耳朵

*终于考完试了我太开心了,必须放飞自我。
*私设众多,只有调侃的意思没有对式神任何的不敬。不喜欢请自行退出,不接受任何意见。
*想象中的花鸟卷长的耳朵是加贺那样,烟烟罗的耳朵是獒那样。卧槽不行了想象一下花鸟卷长着兽耳面红耳赤的模样和烟烟罗长出小耳朵但是完全不care的拽拽样子我就!把!持!不!住!

——————————————————

1.
宿醉后昏昏沉沉地睡了许久,直到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充盈于耳,在脑子里吵成一团,这才醒了过来。
今天的鸟儿,似乎格外的热闹。
这是花鸟卷初醒时的想法。
椅子的拖动声,珠翠相撞声,风声,心跳声。当各种声音毫无规律地交织在一起时,花鸟卷才发现原来并不是鸟儿的原因。她的耳朵突然变得很敏感,一丝一毫细微的响动都清清楚楚地听在了耳里。面对这种改变,花鸟卷有一点点的不适应,乱糟糟的声响吵得她脑袋发胀,于是她扶着额头,坐到了梳妆台前。闭上眼,深呼吸,不要慌,休息一下,再睁开眼时,一切就会正常了。
这样想着,耳边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去。
嗯,果然安静了许多。
花鸟卷睁开了眼。桌上是一面铜镜,她看见了镜中的自己。镜中的自己还是那样美丽。
等等,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

2.
一声惊叫,将烟烟罗的美梦惊到了九天之外。
吵死了,烟烟罗揉揉眼睛愤愤不平地坐起身,是谁这么无聊啊,大清早的就这样大惊小怪。
声音似乎是从隔壁传来的。
隔壁吗?意识朦胧的烟烟罗猛然间警醒。隔壁住的人,是花鸟卷。
她是昨晚陪自己喝了一夜酒的人。
是一喝醉就会开始胡乱说话的人。
是明明很需要人照顾,却总是倔强地说“不要”的人。
是长出了一对猫耳朵,在梦里也只会在梦里对着烟烟罗撒娇的人。
梦里的花鸟卷乖巧依人,黑发间竖着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当身体的敏感点被触碰时那对耳朵总会微微地抖动。头上长出猫耳朵后连性子也变得像只猫。她伏在烟烟罗的膝头,青丝披散,慵懒的眼神分外撩人,嘴角带着捉摸不透的笑意,看向烟烟罗。樱唇轻启,烟烟罗没有等来她期望的一声“喵”,反倒是耳膜都快被震破。
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了。
烟烟罗顾不得多想,光着脚丫子就往隔壁跑。
“啊!!!!!!”
第二声惊叫由烟烟罗提供,今天注定有一个不平静的早晨。

3.
这是在梦里吗?
烟烟罗拼命地揉眼睛。
再睁开时,眼前还是原样。
哦,那应该就是天堂了。

4.
花鸟卷真的长出了一对耳朵。
一双雪白的、毛茸茸的直耳,极其显眼地长在了头顶上,和昨晚梦里所见的一模一样。只是本人似乎不太愿意的样子,涨红了脸,窘迫到眼睛里盈出了星星泪点。
“别哭别哭别哭。”
烟烟罗忙找出手帕为她拭去泪水。在这手忙脚乱的过程中她不小心碰到了那对新生的耳朵,——柔软,细腻,手感满分,必须满分,简直让人舍不得放手。
“放手......”
可爱,真的可爱。
“好痛......”
“哦。”

5.
花鸟卷长叹了一口气。
酗酒不是一个好习惯。长期酗酒的人,迟早会变得神志不清。
烟烟罗就是这样。大清早就忙忙地跑来,衣服不穿好头发也不梳,只是坐在那里痴痴地笑着,总让人觉得下一秒就有口水要留下来了。
“喂。”花鸟卷叫。
“嗯嗯?!”
看起来精神倒是很不错。
花鸟卷叹了一口气。“你早上起来,应该还没有照过镜子吧?”
确实没有。不过烟烟罗想不明白花鸟卷为什么要这样问。
直到她给自己递来一面镜子。
直到看见镜中的自己。
直到,烟烟罗发现,自己的头上,似乎也冒出来了两只软趴趴的小耳朵。

6.
是折耳。
不过比起花鸟卷的耳朵,烟烟罗头上的那一对小了许多,也不如她的招眼。小小的黑色的两只,藏匿在发间。
原来长出兽耳的不只她一人啊。
如果说花鸟卷的耳朵像猫类,那么烟烟罗的耳朵则更像犬类。
烟烟罗开始担心物种隔离的问题。

7.
“所以说,你一点也不着急吗?”
花鸟卷的脸上满是不可思议的神情。
“为什么要着急?”
烟烟罗的脸上是同款不可思议。
“这很奇怪啊!突然长出这样的耳朵,在别人眼里,一定是很怪异的景象!”
想到走出屋子就会遇到看怪物一样的眼光,花鸟卷不禁捂住了脸。
“哦,这个啊,我倒是没有这样的困扰。”
花鸟卷放下手,目瞪口呆地目睹了烟烟罗重新设计发型将耳朵藏在头发中的全过程。
可恶啊!
随着花鸟卷心头的不平,她雪白的翘耳朵也随之抖了一抖。

8.
烟烟罗是靠不住的。
得出这个结论后,气鼓鼓的花鸟卷将她一个人扔在了屋子里,硬着头皮独自出门寻找解决方法。
她首先遇见了小鹿男。
耐心地听完花鸟卷支支吾吾讲完她的困扰后,小鹿男陷入了沉思。
“确实是一件令人烦恼的事。”小鹿男认认真真地回答道。
花鸟卷拼命点头。
“长出来的居然是立耳。”
嗯???
“我觉得还是垂耳可爱一点哦!”
小鹿男抖了抖他的两只垂下的鹿耳,眼睛弯弯,笑得纯良温暖。

9.
在此之后花鸟卷遇到了玉藻前。
绝代大妖应该会更可靠一点吧,花鸟卷想。
“真是很令人烦恼啊!总的来说,现在我的头上,一共有了四只耳朵——”
“所以呢?”玉藻前打断了花鸟卷的诉说。
绝代大妖自豪地抚摸自己的人耳和兽耳,“有四只耳朵,也正是一个显得我们比人类更为优秀的地方哦!”
对不起,打扰了,告辞。

10.
花鸟卷第三个遇到的是妖狐。
妖狐手执一把折扇轻轻摇动,风度翩翩。听完花鸟卷的话,他微微点了点头。
“问题很严重。”
花鸟卷感动地快要哭出来。
“太糟糕了!”他忽然激动起来,慷慨陈词。
“只有耳朵,没有尾巴,这怎么像话!”
花鸟卷一愣。
“花鸟卷小姐请务必放心,小生一定会为你找到让尾巴也长出来的方法,到那时候,您必将成为平安节最有魅力的女子!”
“死变态!”
凌空飞来一脚。妖狐,扑街。

11.
是烟烟罗。
“你怎么会在这。”花鸟卷冷冷地道。
“不放心。”烟烟罗言简意赅地答。
“如果很难过的话,来我怀里稍稍哭一会也是可以的。”
“才不要......”
花鸟卷伏在烟烟罗的肩上,又一次不争气地让眼泪沾湿她的衣裳。
大耳朵轻轻剐蹭烟烟罗的脖颈,好痒。

12.
到底要怎样才能使耳朵消失,变回原样呢?
真是讨厌!这毛茸茸的兽耳,怎么就突然长了出来。
花鸟卷突然有些心虚,她想起了昨夜醉酒时的笑谈。
“我听说有些人会在一夜之间长出毛茸茸的耳朵呢!就像小猫小狗小狐狸那样的耳朵。你说好玩不好玩。”
“一点也不。长出这样的耳朵,秀也要羞死啦!可有什么办法变回原样?”
“当然有——”
解决方法是一个吻,真爱之吻。
烟烟罗吻上花鸟卷的唇。
时间很短,花鸟卷还未来得及感受她的吻是什么样的味道,烟烟罗就已离开。
之后的酒仍是一口一口地喝。至于这个吻?一个玩笑罢了。

13.
很显然烟烟罗也是记得的。
她向花鸟卷投来的目光,花鸟卷不敢正面迎上。低着头摆弄了半天的衣袖,方听她试探地问:
“要不,我们试一下?”
花鸟卷心中有一千一万个声音说着好啊好啊,可她仍是板着脸,说了个“不”。
“嘁。”她点燃了烟枪,吸一口,再缓缓吐出。烟圈扑在花鸟卷脸上,呛人的味道充斥着鼻腔。看着花鸟卷皱眉的模样,脸上不自觉露出恶作剧的笑。她绝对是故意的。
“无所谓啦。反正,我的耳朵可不会有人注意的。”
而我的会。
花鸟卷心如乱麻。
“我说真的,试一试而已。万一有用呢?”
“我可没想占你的便宜!不要那样一脸警惕地看着我!”
“唉,单纯不忍心看你痛苦成那样罢了,你既然不信,那便算了吧。”
花鸟卷还是不说话。
“走了走了。”
烟烟罗站起身,拍拍衣服下襟的灰,东张西望地寻找自己的木屐脱在了哪里。在她终于找到木屐,准备要走时,花鸟卷牵住了她的袖子。
花鸟卷不说话,只是又委屈又恼火地看着她。烟烟罗笑了笑,低头贴上她的嘴唇。
这个吻吻的时间足够长。也许两个人都是真诚地希望耳朵快些消失,所以吻得潮湿吻得毫不含糊。花鸟卷觉得自己的心忽然跳的很快,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只剩下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分开时嘴角牵出了令人脸红的银丝。
花鸟卷用手背将它擦去。然后她摸了摸头上。
啊,耳朵还在。

14.
“解决方法是一个真爱之吻。”
自己的声音仿佛还回荡在耳边。
真爱之吻。
如果吻过之后耳朵还在,唯一的合理解释便只有——
不是真爱。
烟烟罗瞬间失了一贯的洒脱,她垂下眼睛,苦涩地一笑。
果然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花鸟卷是一个很好的姑娘。从多年前她在隔壁住下的那一天起,烟烟罗的心境就已悄悄地发生了变化。她本是飘荡的一缕烟,却偏偏愿意为她而停驻。朝朝暮暮相伴,一晃神许多年就过去了。因为在乎,所以慎重。烟烟罗自始至终都小心翼翼地将这份爱意深埋在心底,她觉得花鸟卷的心里也是有她的,只是不能确定,是作为朋友的她还是作为爱人的她。一次次地试探,一次次地得不到一个确切的结果。花鸟卷的答案也许直截了当地问问便会知晓,可烟烟罗不敢,她宁愿承认自己是一个胆小鬼,也不愿面对一个不想要的答案。
那便继续这样相处下去吧。
再抬起头时,烟烟罗已收拾好了心情。她不能自顾自地感伤,这里还有一只小猫咪要她照顾呢。

15.
“我可能是真的变不回去了。”花鸟卷的声音中充满了沮丧。
“无妨,这样也挺好。”
烟烟罗说的是实话。长出一对猫耳朵的花鸟卷天下第一可爱。
花鸟卷幽幽地叹了口气,抬起头,直直地看着烟烟罗。
“你不会嫌弃我吗?”
“我为什么要嫌弃你。”看着她严肃的模样,烟烟罗觉得,糟糕,更可爱了。
“因为,我是直耳,不是垂耳。”
“直耳更好看。”
“我有四只耳朵!”
“没关系啊,我也有。”
“我……我只有耳朵,没有尾巴……”
“……”
虽然烟烟罗觉得妖狐的胡言乱语是一个字都不该相信的,但是,完蛋,她竟然也有点想看——打住!不可以!——唔,只是幻想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16.
烟烟罗不会嫌弃自己不是垂耳。
烟烟罗不会觉得一个人长出四只耳朵很奇怪。
烟烟罗也不会有应该长出尾巴这样的奇怪念头。
总之!烟烟罗真的是太好了!
虽然她平时总是厚着脸皮来蹭酒喝,虽然每次喝完酒就开始说奇奇怪怪的话来欺负人,虽然欺负人过后也不道歉不解释好似完全不担心花鸟卷会当真,但是,夸酒好的人是她,笑得坦荡笑得令人挪不开视线的是她,令花鸟卷生出万千心绪的,也是她。
她是很重要的人。
是花鸟卷喜欢的人。
只不过她总是一副对什么都不是很在意的样子。花鸟卷每每想起这一点,黯然神伤。
可是今天,花鸟卷不想去思考那么多。能接受自己这样一双耳朵的烟烟罗实在令人感动,花鸟卷决定原谅她过去所有的过分行为,也不去计较明天会发生什么。就是现在,将一句在心底偷偷联系过许多次的话,明明白白地说给她听。
“烟烟罗。”
“嗯?”
“我喜欢你。”

17.
刚刚没听错吧?
嗯,没听错。
那么,现在应该是在梦里。

18.
醒醒啊烟烟罗,这不是梦!
花鸟卷确确实实说了“喜欢”啊!
在这种情况下,保持沉默也实在太不够格了。
烟烟罗想到了一个又帅又深情的回应。
“我也喜欢你。”
说完,她在花鸟卷的唇上轻轻一啄,留下浅浅的一个吻。

19.
耳朵消失了。
烟烟罗后悔了。
唉,早知道就不吻了。
血亏。

20.
听说不够坦率的人会长出形如兽耳的小耳朵大耳朵。
似乎也只有坦荡荡的一个真爱之吻,才能变回原样。
所以说喜欢一个人就不要藏着掖着了,万一哪天就长出了毛茸茸的一对耳朵了呢?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