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匣百】无因之泪 [1]

一个人躺着的时候,眼泪不知为何就会慢慢沁出来,在眼窝中聚集,最后顺着眼角滑落,如同一种难以抑制的悲伤情绪。它无声无息地滋长,占满了匣中少女独居的时间和空间。她无法思考,只能像一个落水的人一样,身不由己地被冰冷的水吞没。她静静地仰卧在榻上,右手不禁移到了胸口的位置。她摸不到自己的脉搏,却在想象假如有一颗心会是怎样,一颗鲜活的会跳动的心。可是她没有。眼中所见皆是一片灰暗,她翻了个身,眼泪无声滚落到怀中的布球上。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没有心脏,耳中却常有微弱的心跳声。为什么眼前的景物总是一片黯淡,即便是春天花开正盛时,也丝毫没有欣喜的心情。为什么每当左右无人时,就会抑制不住地流泪。顷刻间已是泪流满面,然而,对于哭泣的原因却是毫无头绪。眼睛仿佛不是身体的一部分,它要哭,匣中少女只能任由眼泪顺着脸颊流下。食指沾了沾泪水送入口中,淡淡的咸味在舌尖扩散开。这种味道,有点熟悉。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从何时起,变得如此萎靡不振,郁郁寡欢?

 

匣中少女不禁又一次想起那个举止奇怪的妖怪。

 

她是背叛者,她背叛了源家,她该死。匣中少女忘不了她的眼睛,那些在她身边漂浮着的几十只眼睛。当匣中少女出现在她面前时,那些眼睛齐齐望向她,一刻也不离。即使寒刃已刺到眼前,她也仍是不作反抗,只直直地望着她,眼中竟泛出了点点泪光。

 

“你要杀了我么?”她问道。

 

匣中少女一愣,短刀猛地停在百目鬼的颈前,锋利的刀刃划开了她的皮肤,在她白皙的颈上割出一道鲜红的血痕。

 

“是啊,百目鬼。”匣中少女嘻嘻笑道。她的笑声干瘪,完全是刻意为之。百目鬼的目光让她感到慌乱,匣中少女避开她的注视,并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呀,真是没想到呢。能看透人心的大妖怪百目鬼,今天就要丧命于我手上了。”

 

“你不记得我了。”百目鬼颤抖着叹息。她的嘴唇逐渐变得苍白,眼睛也慢慢失去了光彩。

 

“我不认识你。”匣中少女恼道。这个妖怪在说什么胡话,这明明是第一次见到,又怎会记得。“我瞧你应该是认错了人吧!你长了那么多只眼睛,怎么都是瞎的?”

 

不。不是的。见过的,一定见过的。

 

“我没见过你。”匣中少女丢下冷冷的一句,手起刀落,那只纹样精美的小刀便精准地刺进了百目鬼的心脏。她倒下了,无力地瘫在地上,可那些眼睛,仍是定定地看着匣中少女。

 

“你可以回去复命了,”百目鬼咳出一滩血,她的声音渐渐微弱下去。忽然她抿唇一笑,“现在你可以把我收进匣子里了,开心么?”

 

匣中少女不说话,蹲在一旁等着她气息断绝。

 

“你会想起我的。”

 

这是她留给匣中少女的最后一句话。

 

百目鬼的胸口上斜插着一把刀,正是这把刀要了她的性命。刀柄上刻了源家的家徽,暗红的血液凝结其上。

 

她杀死了百目鬼,不费吹灰之力便完成了任务。可是,胸上沉甸甸地仿佛压了块石头,直叫人喘不过气来。回去后她将短刀奉还,把自己在房间里关了几天,这才慢慢好了起来,只是自那之后眼睛便开始不由自主地流泪。匣中少女站在镜子前,镜中的人泪水涟涟,她顾不上拭去眼泪,脑中所想的,仍是那人在奄奄一息时断断续续所说的一句话:

 

你会想起我的。

 

“你说的没错,我想起你了。”匣中少女喃喃,“所以呢?”

 

没有回应。只有镜中那个流着泪的自己,眼睛中流淌出悲伤。

 

“喂,回答我啊。你为什么不反抗,不是妖力很高吗,为什么不和我一战,而是选择直接死在了我手上。你为什么要一直看着我,我们之前从未见过,可你却要装出对我很熟悉的样子,以为这样就会得到我的怜悯,以为你还有一线生机?呵,不会的,你这叛徒,即使我放了你,源家也不会放过你的。”

 

眼中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一颗颗掉落。到底在哭什么?为谁而哭?这些疑问无人能答。

 

匣中少女狠狠地抹了两把脸上的泪水。她打开宝匣,里面可都是她的宝物。小梳子,小贝壳,闪闪发亮,很是好看。匣子的最中间是一只布球,匣中少女将它取出,捧在手中看了一会,又将其高高抛起,接住,再抛,再接。你也是这样玩的吗?匣中少女心想。

 

新一轮的退治来的很快。短刀又一次来到匣中少女手中,匣中少女将它放在鼻下闻了闻,隐隐觉得闻到她血液的气味。周围的将士们都已兴奋以来,对即将到来的战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可匣中少女却不,想到这些年来无止境的杀戮,她第一次生出了抵触的情绪。她取过了刀,便悄悄走到了门外,看着院子里将落的樱花,发出一声叹息。

 

她死的时候,樱花才刚开。找到她的那座山里长着漫山遍野的樱花,如果她是久居在那里的话,应该每一年都会高高兴兴地赏樱吧。匣中少女还记得,初见她时,她站在花树后,枝节交错,远远地只看见一个窈窕的身影。匣中少女朝百目鬼大叫,喂,你出来。她以为百目鬼会逃跑,可是她没有。百目鬼从树后饶了过来,一步步向她和她的刀走进,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好似见到故人的欣喜。一阵风过,淡粉的花瓣纷纷从枝头飞落,落在她的头发上。白发如雪,笑靥如花。她的每一只眼睛都在看着匣中少女,她开口,“你来了。”

 

眼泪又涌了出来,“扑嗒”一声落在了衣襟上。这一次好像和之前不太一样,匣中少女已清楚的感受到。这才是真正的哭泣吧,眼泪潸潸而下,鼻子酸胀发堵,肩头控制不住地抖动。匣中少女在凋谢的樱花树下痛哭失声,哭得丑态毕现,哭得酣畅淋漓。

 

终于她哭得累了,转成了小声啜泣,像一场大雨到了尾声。耳中传来清晰有力的节奏声,“扑通,扑通”,匣中少女把手放在心口,在那里,找到了同样节奏的脉动。

 

“我会想起你的。”

 

她低声发誓。


后续戳这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