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刀灯】《深夜柠檬》大型恋爱访谈实录 26~50问

前50问写完啦~缓个几天再肝色气满满的后50问~

直通车           

天井下: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呢?

妖刀姬:订个小蛋糕,不能太大,会影响身材。在那一天把所有的事情退掉,晚餐前必须赶到,然后为她唱生日歌。感觉...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内容?

青行灯:就像平常一样过吧,没什么特别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天井下:我真情实感地羡慕了。

 

天井下:是哪一方先告白的呢?

青行灯:她。

妖刀姬:前辈明明知道,还非要装作不知道。那就不得不说出来啦!

 

天井下:描述一下有多么喜欢对方?

青行灯:(唱了出来)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

妖刀姬:I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really like you,too.

(“组团出道吧!”“yooooooooooh!”“姐姐妹妹一起走花路!”)

 

天井下:那么,爱着对方吗?

青行灯:那是当然。

妖刀姬:感觉这个问题有点蠢...

天井下:我也觉得。

 

天井下:对方说什么话会让你觉得心里没辙?

妖刀姬:她一撒娇我就没辙。

青行灯:甚至不用说话,用哀哀的眼神看着我我就没辙。下次不许再那么看着我了,我是不会让你吃太多冰淇淋的。

 

天井下: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会怎么做?

妖刀姬:......那样的前辈,不可原谅。

青行灯:嗯?会喜欢上除我以外的人吗?想象不到。

 

天井下:万一,我是说万一,发生了那样的事,会选择原谅吗?

妖刀姬:不会。

青行灯:真要那样的话,我会很伤心的。我相信阿刀是不会让我伤心的。

天井下:感觉这两题,比之前那个问题还要蠢。

 

天井下: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怎么办?

妖刀姬:(沉思)在别的地方补偿回来?

青行灯:乐意至极。

(又是一阵“哇噢噢噢噢哦哦哦”的起哄。)

妖刀姬:等等,我说的是罚酒三杯!

 

天井下:觉得对方最性感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妖刀姬:似笑非笑地看着我的时候。看得人心里冒火,却又不能拿她怎么办。

青行灯:吃醋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所有心里的占有欲按捺不住表现出来的时候。

 

天井下:两个人相处时,做什么事最会心跳加速?

妖刀姬:突然把头靠在我后背,或者突然从背后搂住我的腰。总结起来应该就是出其不意的身体接触吧。阿灯身上有一种特殊的香气,每每不小心闻到都会心跳加速。

青行灯:唔,我觉得这个问题的回答我应该留到后半夜说。

 

天井下:一起做什么事情感觉最幸福?

妖刀姬:带我读剧本,在我不太明白的地方指导我,应该怎样调动情感,和怎样运用细微的肢体语言去表现。能遇上前辈这样的老师,真的太幸福了。

青行灯:能遇见你这样好学的学生,我也觉得十分幸福。

天井下:画风突然学术。

 

天井下:曾经吵过架吗?

妖刀姬:吵过。

青行灯: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天井下:为了什么?

妖刀姬:为了中午吃什么,为了散步时从哪家水果店买水果,为了半夜十二点能不能吃螺蛳粉。还有很多事,都是这样的琐事。

青行灯:那一阵子两个人压力都比较大,感情也是进入了这种一点小事就会吵起来的时期。短短的一个假期,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在吵架。现在想想也是挺神奇的。

 

天井下:后来怎么和好的呢?

妖刀姬:假期结束后就回去工作了。晚上睡觉的时候睡不着,就发微信找她继续吵,嗯,听着似乎有点无理取闹。

青行灯:但是发着发着就懒得打字了,然后就互甩表情包。最后莫名其妙就和好了。

 

天井下:如果有转世,还希望做恋人吗?

妖刀姬:希望生生世世都可以这样。

青行灯:说不定我们上一世就是恋人呢!

(有人应景地举起了“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应援灯牌)

 

天井下: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

妖刀姬:被骂上热搜的时候,收到一只尖叫鸡。

青行灯:一个月之后我被骂上热搜,那只鸡又回到了我手里。

妖刀姬:在难熬的时间段里,看着那只鸡就知道我并不是一个人,心里就会平静许多。

天井下:一只见证了艰苦岁月里的爱情的鸡。

 

天井下: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

青行灯:我替阿刀回答!她不太会说话,所以选择了会出现在后半夜里的那种表现方式。

天井下:灯老师你克制一点!

青行灯:我尽量。

妖刀姬:(笑而不语)

 

天井下: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对方已经不爱我了”?

妖刀姬:这......唔......阿灯你怎么看?

青行灯:......是死掉的时候?

(“一生一世一双人”灯牌晃动again)

 

天井下: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

妖刀姬:我对花不太了解。玫瑰?

青行灯:我也不太懂花语之类的。

 

天井下: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

妖刀姬:没有。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事吧?我们之间没有秘密。

青行灯:其实有的。比如我来之前吃了一根冰棍儿没告诉你嘿!

 

天井下:您的自卑感来自?

妖刀姬:前辈太优秀了......还没正式入行前就景仰已久,把她主演的电影研究了一遍又一遍,常常会想象如果是自己来演那个角色,会是什么样的效果,但每次都发现自己不会做的比她更好。认识了之后发现她真的就是那种、全身都在闪闪发光的人,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样的引人瞩目,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当之无愧的焦点。有的时候恍惚会想,在茫茫的追求者中为何会选择了我,我不是最好的,但却是最幸运的。虽然也会有一点点的自卑吧,但我不太想过多地在这上面纠结。最终的结果就是,我是青行灯的女朋友,那么这一点就不会再改变。

青行灯:我不太认同阿刀的观点哦,她选择性忽视了我的很多缺点,请大家万万不可相信她。其实对于这段感情,我也曾有过举棋不定的时候,在面对阿刀突如其来的热忱追求时,我犹豫了,因为我无法忽视我们之间的年龄差距。人们常说三岁就是一个代沟,那么我们更多,我们之间有二又三分之二的代沟。我在想,这会不会是年轻人的一时冲动呢?等她过了一两年,是不是就会后悔了呢?我作为她的前辈,是不是在利用她的单纯?当然这些疑虑现在看来都挺可笑的,但没办法,在爱情面前,人往往会变得卑微。

 

天井下: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

青行灯:如果是秘密的,就没有这档子节目了。

妖刀姬:(虽然嘴上不说,但还是觉得这问题好傻。)

 

天井下: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

青行灯:会到老到死。

妖刀姬:(吻了吻青行灯的手)至死不渝。

 

Tbc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