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匣百】无因之泪[2]

【前文戳这】


一切都结束了。

 

这场偷袭以压倒性的胜利结束。父亲不在身边,两只小狐妖便如那俎上鱼肉,任人宰割。起初他们还想反抗,哥哥把妹妹护在身后,召出狐火去攻击入侵者。可他毕竟年纪太小,浅紫的火焰只闪烁了片刻,便彻底熄灭。听见兄妹俩凄切的哭声,百目鬼不为所动。怪只怪你们的父亲太过溺爱,没有好好地教你们使用妖术。弱肉强食是这世间的规则。这两双漂亮的眼睛,今后就不再属于你们了。

 

屋子里是一片狼藉。破碎的手镯沾上了血污,碎块散落一地。碎了便是碎了,再无拼合的可能。两只小妖怪横卧在檐下,尸体已经逐渐冰冷,妹妹的脸上泪痕未干,满是惊惧,而哥哥则大大地睁着眼睛。他不甘心,不甘心就这样死去,只恨自己还是不够强大,没能保护好妹妹。

 

真是无用。百目鬼的手抚上他的脸颊。这双眼睛,以后就让我来保管吧。

 

同行的人皆已离开,百目鬼却不着急。她把眼珠置于掌上,含笑欣赏着。忽然耳边响起了不属于这里的声音,眼中清晰地出现一幕幕过往的场景。这绝不是此处发生的事。百目鬼惊讶地看见,面容冷峻的男子忽然变化成温柔的女子面容。他轻声哼唱着歌谣,在他的安抚下,婴孩的哭声渐止。一幕幕画面飞速在百目鬼面前闪过,原来玉藻前销声匿迹的几年,都躲藏在此处养育儿女。想必眼前所见,应该就是羽衣和爱花生前曾目睹过的景象了。看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日常,百目鬼发出一声冷笑,不住地鄙夷,传闻中的大妖怪玉藻前,竟是这般的胸无大志。可话虽这么说,心头却升腾起几分酸涩。

 

两只小狐狸的记忆已经知晓了大半。百目鬼回过神,当视线收回到眼前时,才发现这个院落里已只剩下了她一人。羽衣爱花已死,任务已经完成,也就没有再留下的道理。同伴什么的,不过是临时集结的杀手同盟罢了。百目鬼立在檐下,形单影只,想起欢声笑语曾充盈在这个院子里——而今却静得连樱花飘落的声音都能听见。

 

很静。一片死寂中,忽然从里屋里传来一声响动。百目鬼提步要走,听到这声音又停了下来。是什么?她变得警惕起来。

 

蹑手蹑脚往回走,将自己的身形隐蔽在门后。几只眼睛悄无声息地探过去,察看里面的情形。

 

是一个人形的玩偶,她眼中迷茫的眼神告诉百目鬼她甚至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只是努力地搬动着自己僵硬的四肢,一步一踉跄地向死去的兄妹俩走去。

 

百目鬼松了口气,看来只是一只刚成妖不久的小妖怪,妖力微薄。百目鬼猜测她应该是爱花的玩偶,沾染了主人的妖气,这才拥有了自己的意识,成为妖怪。

 

这一次的命令,是趁玉藻前离家时,将家中的活物一应消灭。因此不光是狐妖兄妹俩,连他们养的小狗,和看家护院的几只青蛙,也没有逃脱被杀的命运。可是现在百目鬼的跟前分明出现了一个漏网之鱼,她跌跌撞撞地出现,伏在爱花的胸口,正在疑惑主人为何沉睡不醒。

 

需要告诉她你的主人已经死掉了吗?不,这是什么愚蠢的念头!百目鬼嫌恶地摇了摇头,现在要做的事,应该是立即将她消灭。

 

这不是件难事,可百目鬼却迟迟动不了手。她躲在门后窥视了许久。少女不明白主人已经死去,还在试图将她唤醒,还想要和小主人一起玩耍。她把梳子塞进爱花的手中,希望主人能给她梳理头发。可她自然是得不到回应的,无论怎样的呼喊,摇晃身体,爱花已经死了,不会再为她梳妆打扮了。她低声唱起了童谣,是爱花最喜欢听的那一首。少女的声音婉转动听,百目鬼不知不觉间竟听得痴迷。

 

放过她吧。

 

反正源家也不知道她的存在。

 

心头忽然冒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

 

百目鬼一惊,而后开始颇自嘲地想,她是何时变得如此优柔寡断,是何时有了一副慈善心肠。她狠了狠心,抽出腰间那柄锋利的短刀,向少女走去。

 

见有人来,少女的歌声停住了。她抬头,望向来人。

 

“你是谁?”

 

“与你无关。”百目鬼举起了刀,却始终无法刺下去。

 

她忽然笑了起来,笑容天真烂漫,让人心生无限怜爱。“我知道,你是来陪我玩的。”

 

“你在胡说什么!”百目鬼气道。我是来杀你的,你这蠢货。

 

“我们可以一起玩哦!”少女拉起爱花冰冷的手,“你想玩些什么呢?”

 

“她不会再和你一起玩了。”

 

“为什么!”少女大惊,松开了爱花的手,那只手无力地垂下。“你骗人!爱花最喜欢我了!”

 

“她死了,”百目鬼说,“她已经死了。”

 

“死了?那是什么意思?”她不解。

 

这该怎么向她解释?百目鬼想了一会,才缓缓地说:“就是永远地离开你了,再也不会回来了。所以,也再不会陪你玩。”

 

“这样啊….”少女低垂下眸子,眉头微蹙,细细地想百目鬼说的是什么意思。忽然她一喜,“那,我还是爱花最喜欢的玩偶吧!”

 

百目鬼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好含糊说了个“是”。

 

“那这样算什么呢?他们不是走了吗?”少女指了指地上两具小小的尸体。

 

“这是他们的身体,是他们走的时候忘记带走的东西。”百目鬼答。

 

“既然忘记带走了,那可以归我吗?”她憧憬地问。

 

百目鬼诧异,“你要这干嘛?”

 

“我喜欢羽衣,也喜欢爱花。我喜欢的东西,都会藏在匣子里。”少女认真地说,“所以,我被叫做匣中少女。你呢?”

 

“百目鬼。我叫百目鬼。是的,如你所想,我有一百只眼睛。关于这些眼睛的故事我们以后再说,现在,你跟着我走。”


【后文戳这】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