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辉追】逐月华[8]

(前文可戳合集。我终于写完啦!)

追月神看着眼前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千百种情绪在心中翻涌流动。她颤抖着嘴唇,却说不出一句话。她曾无数次想象过如果自己有一天遇见了辉夜姬,定要和她决战一场,好好地教训她一顿。她对着月亮在心中把辉夜姬的形象一点一点补全,列数出她的条条罪状,以此证明自己对她的厌恶完全是客观的、有道理的。

如今辉夜姬就站在她的面前。身着追月神为她挑选的和服,头上簪一朵追月神为她摘下的鲜花。她神情淡漠,全没有往日温柔可亲的气质,眼中似有千年的寒冰,她冷冷地看着追月神,等待她的回答。

“你——”

追月神一时气短,她急促地呼吸着,猛地转过身去,不再看她。

“怎么了?不想杀了我么?我死了,你便可以取代我的位置,真正成为他们的神明了。你不是很怨恨我么?现在就是机会啊。”

她冰冷的话语传入追月神的耳中,每一句都为追月神带来锥心的痛。她从未想过自己要杀掉辉夜姬,只是、只是想出一顿气罢了。她们本可亲密无间,如今,却要因为神妖之分而站在相对立的两边。

怨?恨?

当然会怨,怨苍天不公。这就是命运,不管好与坏,都得全盘接受,将不平和愤懑按捺在心里,将呐喊声收回。不甘又有何用,规则如此,无人能够改变。

可是却不会再恨了。自己咬牙切齿诅咒的对象,不过是一个虚影。当真正的辉夜姬站到她的面前时,脑海中那个不真实的形象也自然烟消云散了。

阿夜是辉夜姬,辉夜姬是阿夜。只这一条,她便没有理由去继续讨厌辉夜姬。

“对不起。”追月神小小声地道歉。

辉夜姬睁大了眼睛,“什么?”

“之前,说了你许多的坏话。”

辉夜姬一愣,继而笑了,眼中的寒冰融化成春水。悬而不决的事,最终得到一个圆满的答案。既然追月神已经放下心结,那她不必继续带着面具。

看见辉夜姬的表情正变得柔和,追月神心中一喜,携起她的手恳求道:

“你原谅我吧!也不要走!好不好?”

她的去留才是追月神真正关心的问题。

“你的心愿不就是希望我想起自己的身世,然后回家去吗?”辉夜姬调笑道。

“那你的心愿还是一直和我住一起呢!”听见自己的谎话被搬了出来,追月神恼羞成怒,没多想便脱口反击了回去。说完后才察觉出不对劲,羞红了脸。

此时的她还不明白辉夜姬的处境。

辉夜姬沉默了,半晌没有说话。她仰望着夜空,过了好久,才幽幽地开口。

“可我不属于这里啊。”

她与凄凉的月色融为一体,向追月神投来悲哀的目光。“就好像,你也不属于那里一样。”

一时间追月神如同被雷劈中,半晌不能动弹。电光石火间无数个记忆的片段重叠在一起,影影绰绰地将故人和往事呈现,模糊的印象逐渐变得清晰,回忆里那张怎么也看不清的脸最终具化为眼前人的模样。

明月与笛声,神社和信徒,年轻的神明与被驱逐的怪物。她们的羁绊早在百年前就已产生。

“我记得,是你救了我。”

头上长着一对兔耳,身后却是一条狼尾,这样奇特的样貌注定了追月神会被兔群排斥在外,尽管她从来不和其他兔子抢夺新鲜的草叶,身上没有一点狼的习性。流浪在外的追月神无依无靠,踩中猎人设下的捕兽夹也无人知道,若不是辉夜姬在山中经过时发现了她,追月神一定会在痛苦的伤口感染中死去。

“原来我所认识的一切,都是你教给我的。”

那时辉夜神社才刚刚建成,觉醒后的神明辉夜离开竹林,住在神社里,接受人们的奉拜。她一眼看出追月神与寻常兔子的不同,直觉告诉她,这只蜷缩成一团的小妖怪来日必有大成。于是她把追月神带回神社中喂养,医好了她的伤。在她的精心照料下,追月神的身体地康复,体内的妖力在她的引导之下日渐强盛。追月神慢慢地明白,自己不是兔子,并接受了妖怪的身份。在辉夜神社中,她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

“神明大人......”

追月神的聪敏让辉夜姬惊喜不已,她越来越喜欢这只懂事的小妖怪,日日把她带在身边。辉夜姬把追月神抱在怀中,站在阶梯之上俯视来参拜的众人。无人敢在神明面前造次,即使是千人同在的大场合,底下也是一片肃静,皆垂首恭立。这庄严的景象在追月神的心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是的,你从前就是这样叫我的。”辉夜姬道。

追月神的眼中盈出点点泪光,往日相处的情景一幕幕在脑海中重现。她怎么能够将她的神明大人遗忘!她是那样好的神,白月光也不及她温柔。在人前,她是高贵不可接近的辉夜公主,而无人时,便会卸下防备,在追月神跟前展露真实的心声。她喜欢吹笛,笛声清远,如仙乐。她皱起眉头叹息,叹众生皆苦,神对此也是无能为力。幸而并不是丝毫不能改变,她抚着追月神说,等你以后化成人形,定会成为我的左膀右臂。

追月神恍然记起了自己的初心:想要和神明大人一样,为苦难中的人们带去福泽。

她一直都在追逐辉夜姬的脚步,虽然自己并没有发觉。无论是学习吹笛,还是帮助人们完成心愿,无形之中都是因为受到辉夜姬的影响。她就像天上那轮皎皎明月,温柔地陪伴每一个孤独的人度过漫漫长夜。追月神做不到那样的地步,但她会一直循着月光指引出的道路,无怨无悔地前行。

“真的要走吗?”追月神抹着眼泪哭道。

辉夜姬苦笑,“不然呢?玩忽职守,然后等着挨你的骂吗?”

“既然你不能留,那我便跟着你走!”

辉夜姬狠戳她的额头,鼻子一酸,“你是想再一次病得死去活来,让我再一次逼自己放你离开?”

追月神哭得说不出话来。她依在辉夜姬的肩头,痛哭失声。辉夜姬纵然看淡了世事,也抵不住她的哭声,脸颊上两行清泪落下。

辉夜姬的目光越过追月神,看见了在一旁等候多时的兔子将军。月亮居于中天,这是开启法阵的最好时机。

“你听我说,”辉夜姬埋在追月神的耳边轻声道。“不是我对近来人间的动乱坐视不理。神明不是无所不能的,我们能治天灾,但那是人祸,不可插手。也不要以为来到神社的就是诚信信奉你的人,他们的祈求只是为了一己私欲,而欲望是一个无底洞,是永远不会满足的。你若是不信,断七天你对村民的供给,看看他们的反应便会了解这一点。所以你也不需要太苛求自己,尽力而为即可。听明白了吗?”

追月神望着她,含泪点了点头。

辉夜姬笑,“好,那我便放心了。”

法阵已经准备就绪,兔子将军站在金光里,虽不出言催促,但辉夜姬知道,她留在人间的时间不多了。

追月神猛地把辉夜姬推开,向她摆手,“你去吧。”

辉夜姬向兔子将军走去,一步一回头,念念不舍。临走到法阵前,又快步折返回去,紧紧地将追月神抱住。

“再见。”

这是她留给追月神的最后一句话。

再见,我的神明大人。

……

夜晚又至。追月神点亮一盏油灯,橘黄的火焰跳跃,灯光将整间居室照亮。

她会看见的。追月神坚信。

万家灯火璀璨。而今终于有一盏灯,属于她了

【完】






我我我我终于写完啦!超happy!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其实心里挺抱歉的,感觉写的不是很好,并且加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设定。两个人的心理活动是很复杂的但是笔力不行所以也没有很好地写出来_(:з」∠)_
甚至还有点ooc……写的辉夜是我想象中的少女辉夜,和原作中的萝莉差别还是挺大的。小公主觉醒后声音变得很冷淡,有种看破红尘的感觉,写的时候也是根据觉醒后的形象来脑补的。
这个脑洞是追月刚出时看传记三出现的。第一感觉就是卧槽相爱相杀啊这么酸爽的吗?最开始的设定是追月占了辉夜的神社,然后就出现了官方漫画orz(追月你这个罪孽深重的女人!)
虽然被官方剧情打脸了但是自己选的cp哭着也要写完。拖了一年终于填完坑了,开心到睡不着hhhhhh
还是第一次写这么长耶!虽然写的很糙,但是仍然觉得自己在进步( •̀∀•́ )
不过结尾水了,因为太困了想睡觉了……以后可能会补上吧……嗯……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