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灯刀】关于变成呱这件事情 1

开了个沙雕脑洞,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传送门:1   2    3   4   5   6&7



1.


打开卷轴,洁净的纸片上空无一字,然而卷轴散发出的妖气却让妖刀姬不敢掉以轻心。她很确定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白纸,它是某个妖怪的所有物。

 

妖刀姬暂且不清楚卷轴的用处和能力,她不敢轻易将它丢在哪里,说不定卷轴上就承载着几个歹毒的咒语,万一伤到了无辜的路人,那就很不妙了——相当不妙。

 

于是她把卷轴留在身边。她在林间的小道上捡到了它,小道的尽头便是妖刀姬的居所。卷轴的主人也许会回到这里寻找失物,当她顺着小路找来时,妖刀姬便可将这卷轴完好无损地归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却迟迟没有响起敲门声。仿佛一过去了很久很久。妖刀姬望了一眼窗外,日头偏西,暮色沉沉。今天怕是见不到失主了。妖刀姬叹息一声,将视线从窗外移回,苦恼若是一直遇不到失主该怎么办。这卷轴来路不明,妖刀姬无法安心把一件奇奇怪怪的物品放在身边。

 

明天,明天再等一天吧。

 

妖刀姬伸手欲将卷轴收到木盒中,当她的目光落在纸面上时,手臂不由得停滞在了半空中。

 

一行黑字。

 

原先这个地方,有字迹吗?妖刀姬糊涂了。

 

点亮一盏油灯,细看,这行字写的是今天的日期。

 

这看起来,就好像是自己独占了这张卷轴,要用它来记录日常一样。

 

不是这样的。妖刀姬开始慌了,她在脑海里紧急搜索去除字迹的方法,而得到的结果却是查无此法。怎么会这样!她捧起卷轴,用手指按压那行小字,仿佛这样做就能让卷轴恢复如初。

 

手忙脚乱之时,耳中传来白天里苦等良久的声音。

 

是敲门声。不紧不慢的轻扣了三下,而后木门“吱呀”一声敞开了,一阵风吹了进来,油灯的火焰在风中跳了几下,熄灭了。屋内陷入一片黑暗。

 

“谁?”妖刀姬厉声问道。长刀紧握在手,黑夜里,一双妖瞳紧盯着门口。

 

寂静中响起一声轻笑。模模糊糊地看见一个黑影晃进了屋里。

 

“抱歉。”是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她一边说,一边动手重新点亮了油灯。“深夜来访,希望没有打扰到你。”

 

明亮的火光将来人照亮。妖刀姬松了一口气,但仍是没有放开手中的刀,警惕地望着她。

 

是一只青蛙。

 

准确来说,是一只穿着人的衣物、手提一盏灯笼的青蛙。

 

她蹦上了离妖刀姬最近的凳子。她站在凳子上,妖刀姬蹲下来,这时两人的眼睛方处在同一水平线上。青蛙淡定地眨了眨眼睛。妖刀姬望着那双淡黄的呆滞眼睛,一种怪异的感觉自心底升起,她陷入了迷惑中,怀疑自己是不是太困从而出现了幻觉。明明声音听起来是一个神秘美丽的女子,而走到了眼前,却是一只滑稽的涂着青色口脂的青蛙。

 

一定是在做梦。妖刀姬悄悄把手伸到大腿上狠狠地掐了一把,吃痛地闭上了眼睛。然而再睁开眼时,那只青蛙还是闲散地站在眼前。

 

“我似乎忘记了自我介绍。”青蛙张开嘴说道,妖刀姬呆呆地看着她的青蛙嘴巴一张一合,被动地接受了她给出的信息。“我是青行灯,由于一些原因,我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有人告诉我,能帮我恢复原样的人居住在这一带,我一路找来,沿途只见到了一个人。想来,应该就是你了。”

 

青行灯。百物语之主。

 

这是妖刀姬对这个名字唯一的了解。

 

“那、那可真是不幸啊。”她结结巴巴地安慰道。

 

然而“不幸”的人自己却没对此感到有多悲伤。身体样貌的改变并没有影响到她收集怪谈,相反,丑陋弱小的外表更容易让人放下防备,敞开心扉诉说自己的过往。即使遇到不怀好意的妖怪,身体虽然是青蛙的身体,而妖力却还是如昔日一样强大。对于那位大人的诅咒,青行灯不以为意。就这样用青蛙的样貌生活着,直到进入这座山里,想起那个可以帮自己复原的人就在这里,才顺路来看一看。

 

“所以,你有什么办法让我变回原样么?”青行灯问。

 

妖刀姬的手搭在长刀上,想了片刻,然后无奈的摇了摇头。

 

自己所擅长的事情,只有杀戮。

 

樱舞,血溅,刀落,人亡。少女的意识被夺去,身体却流畅地挥动太刀,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在眼前倒下,心中有一万个声音在嘶喊着“住手”,均是无用。残阳似血,战火纷飞的原野上尸横遍野,成群结队的乌鸦低低地盘旋。

 

妖刀姬晃了晃脑袋,试图将那段噩梦般的记忆赶走。

 

“不用这样着急哦,”青行灯敏锐地捕捉到了妖刀姬脸上一瞬间的失神,不过她错以为了另一件事。“即使变不回去,也没关系的。”

 

妖刀姬大为诧异,“你愿意一直当一只青蛙?”

 

“既然连你也没办法帮到我,我不愿意也没有用。”青蛙踮脚,屁股挨上悬空漂浮的灯杆,“那么,再见了。”

 

她要走了。

 

“等等!”妖刀姬伸出手,不费力就把青行灯和她的灯拉了回来。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百物语之主以后只能在一只青蛙的身躯里生活。既然她是唯一一个能帮到她的人,她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让青行灯变回人形。

 

“嗯?”

 

如果青蛙有眉毛的话,妖刀姬猜测此时的青行灯定会皱起眉头问话。

 

妖刀姬把青行灯端端正正地摆到凳子上,严肃认真地看着她,立誓道:

 

“不管你自己在不在意这件事,我一定要让你变回原样。多给我几天时间。”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