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EC】因祸得福[一发完]

烂梗,万万被邀请参加前女友的婚礼,乐子人艾玛和锐雯从中作梗,让打赌输了的查查被迫当他的女伴。







1.

 

Erik站在门口观察了好一会,扭头问Emma:“我记得你没跟我说过,我的‘新女朋友’是个男人。”

 

身为Erik曾经最好的朋友,Emma得意洋洋地挑眉,“惊喜哦!喜不喜欢?”

 

2.

 

如果时间能倒流,回到问出“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的那一刻,Erik一定会把嘴巴闭得紧紧的,不去招惹Emma这个祸害。

 

那时候他觉得自己的人生糟透了,租房即将到期却还没找到新房子,方向大致确定的项目因为一个小错误必须推倒重来,能力随着焦虑程度时高时低,不止一次在没发觉的情况下把同事的杯子勺子咖啡罐子捏成一坨废铁。焦头烂额之际,前女友寄来请柬,小纸条上写有附言,“我要结婚了,你不会不敢来参加我的婚礼吧?”

 

短短的一行字,让Erik回忆起Magda,那个固执程度和自己不相上下的女人。Erik几乎能想象出她耀武扬威的样子。Magda穿着新娘的白纱,把蕾丝手套甩在Erik脸上,毅然决然地大喊:“决战吧!”

 

Erik无视了她的挑战,把请柬扔进废纸篓,他还不至于幼稚到在这种事情上非要分出胜负的地步。可他没法保证身边的人也同样成熟。次日,Emma来到Erik的住处帮他做搬家前的大扫除,眼尖的她不会错过废纸篓的惊喜。

 

3.

 

“出去。”听完Emma的建议后脸色铁青的Erik冰冷地命令道。

 

“别这么没礼貌!更何况是你请我来帮忙的。”Emma反唇相讥,手里拿着手机敲个不停。“哼,你果然是怕了。”

 

Erik还在思考要说点什么作为回敬,忽然他发现Emma的笑容有些不同寻常,是那种快乐的、Erik所熟悉的、对朋友的不幸感到幸灾乐祸的笑。Erik顿时感到大事不妙。

 

果然Emma没有辜负Erik的期望,她亮出手机屏幕,Erik看了一眼后绝望地闭上眼睛,宁愿自己一命呜呼。

 

“周日下午,我开车带你去,没问题吧?”Emma并不理会她的朋友死一样的脸色,自顾自地继续回复前同事。“真不敢相信这女人只邀请了你,想当初我不爱吃的小蛋糕可是全送给她的!”

 

“我拒绝。”

 

“很好,Erik,先是很有气概地答应,事到临头却见不到人。听上去更像个懦夫了。”

 

“她只是想看我笑话罢了!”Erik气恼地叫道,“我们分手之后她跳槽去了新公司,事业顺风顺水,现在又有了一位好丈夫。而我的生活是一团狗屎。你明知道的!”

 

Emma已和那位准新娘交流完毕,收起手机气定神闲地看着Erik发疯。她并不打算去打探Erik脑子里在想什么,她曾进去过一次,在Erik醉成烂泥的时候,那里面比最高等级的暴风雨还要可怕。

 

Erik的反应让Emma很满意,于是下一个计划顺其自然诞生了,她要复仇,为了小蛋糕。“下午四点我来接你,记得把自己收拾一下。”Emma露齿一笑,Erik不寒而栗,“别烦恼啦甜心!我帮你找个女伴如何?优雅、美丽、楚楚动人,让Magda看一眼就嫉妒得面目全非。”

 

“随便你。”Erik丢下这一句,又去摆弄纸箱了。

 

3.

 

“Erik,这是Charles。Charles,这是Erik。好了我去找酒,你们慢慢聊。”Emma在Erik拆了派对现场之前迅速逃之夭夭,留下Erik和他的“新女友”面面相觑。

 

“幸会。”男人笑了笑,向Erik伸出手。Erik梦游般抓住他的手摇了两下,松开手后心里依然在想是否还用计划里的“你看起来很美”作为开场。

 

他到底没说出来,通常来说人们会用“英俊”而非“美丽”来形容男性,可是面前的男人……他真的挺漂亮,那将会是一句恰如其分的赞美。

 

“Erik,”男人似乎是有点紧张,红着脸笑了,舔了舔嘴唇才继续往下说,“我们要不要互相介绍下自己?作为你的男朋友,到现在我对你的了解仅限于你叫Erik。”

 

“哦,是,”Erik梦游般回答,被男朋友一词砸得灵魂出窍,两秒后方回过神来,轻咳了两声以掩饰自己的失态。“我在建筑公司上班,单身,没什么爱好。”

 

Charles(Erik不甘落后地记住了他的名字)耐心地纠正:“你不是单身,我们是一对。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一年前。”Erik胡乱选了个时间点。

 

“好的,一年前。”他的话音里总带着一点笑意,顺着Erik往下聊。Erik猜测他是Emma的朋友,被Emma拜托来捉弄他。可是很显然他并不像Emma那样没有下限,即使这是一个可笑又无聊的任务,但他正在积极乐观地完成。被Charles的态度所影响,Erik总算认真起来。

 

“一年前,我们在潜水的时候相遇了。”Erik完善着他们相识的过程,“你救了差点淹死的我。后来我们开始约会,感情逐渐稳定。“谢天谢地Charles没有问为什么是这样,Erik难以启齿这与他以前的一个梦有关。

 

“我们住一起吗?”Charles问。

 

“不,我们分居两地,每周见一次面。”

 

Charles点点头,“那我们见面的时候是在家做饭还是出去吃?”

 

“在家,你喜欢吃我做的菜。”Erik对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

 

“我们做嗳吗?”

 

Erik瞪大了眼睛,Charles则在他震惊的目光里笑得没心没肺。“开玩笑的。”

 

3.5

 

“我是直的,”Erik严肃声明,“不过……可以说,二者之间没有什么区别。”

 

“是吗?那很好啊。”Charles面不改色地接腔,听着和夸Emma新做的土到爆的大亮片指甲很好看没什么区别。

 

4.

 

Emma的判断从不出错,当Erik与Charles手挽手肩并肩出现在新娘面前时,她确实嫉妒到几乎要把牙咬碎。

 

“Xavier教授!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您!”Magda受宠若惊地叫道。

 

Xavier教授风度翩翩地微笑,“新婚快乐!”他接过Magda颤抖着递过来的餐巾纸,抽出钢笔潇洒地签下名字。Madga捧着那张可笑的纸感动得泫然欲泣,若非她的丈夫及时将她带走,Erik毫不怀疑她能拉着Charles狂吹三天三夜。从头至尾她没和Erik说一句话,即使他就站在她的偶像身边,只在临走前咬牙切齿地瞪了Erik一眼。

 

Erik知道了三件事,一是Charles的姓氏,二是他的职业,三是自己就在刚刚又被狠狠地嫌弃了。

 

“在想什么,亲爱的?”Charles恪尽职守地扮演好他的角色,而Erik却下意识抽开了胳膊。“没什么。”他生硬地答道。

 

“我平时教教课,写写论文。”Charles用平淡的口吻聊起自己的工作。“偶尔开开讲座,在网络上。”

 

所以Magda是Charles的粉丝,他也许是油管红人。Emma从哪认识的这么厉害的朋友,Erik不得而知,他只觉得自己像个小丑,在太阳的照耀下自惭形秽。

 

5.

 

“你看出来了吗?她似乎有点嫉妒。”Charles忽然往耳边凑了凑,神秘兮兮地说。

 

“是啊。”Erik垂头丧气地说。她嫉妒她的前男友,一个垃圾中的垃圾,竟有福气和镜头前光芒四射的Xavier教授站在一起。托你的福,Emma,Erik不无讽刺地想到,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她的报复大获全胜。

 

Charles摸了摸下巴,像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她在嫉妒我。”这是他得出的结论,而这个结论让Erik大感意外。

 

“这位新娘不爱她的丈夫,这很明显。看啊,她的婚纱,今年姑娘们喜欢露背鱼尾的样式,而她却穿得复古而保守。如果这是新娘的性格所决定那么也没什么,可她看起来很难受,像被套进了不合适的壳子里。而她的丈夫则常常偏过头欣赏地打量她,所以我猜,这是她的丈夫选的婚纱。”

 

“嗯……然后?”Erik还是没太懂。

 

“如果一个女人在自己的婚礼上连穿什么婚纱都不在意……”

 

“我明白了!”Erik恍然大悟。

 

“也许这不是她想要的,或者说,不完全是她想要的。”Charles继续分析。“她现在很矛盾。”

 

Erik迷惑了。“矛盾?我以为她寄给我请柬,是想向我炫耀她过得很好。”

 

Charles语出惊人:“我觉得她是对自己选择的婚姻心有不甘,所以希望你能带她走,带她逃婚,带她私奔。”

 

“上帝,饶了我!”Erik倒抽一口冷气,大惊失色,身后的铁栅栏簌簌发抖。

 

6.

 

Erik深吸一口气,挽起Charles的胳膊,视死如归地向新娘和新郎走去。

 

待抬头看清了面前的人,Magda疲倦的双眼中闪出一丝亮光。可Erik为的就是掐灭她的希望。他抢先开口:“刚刚没来得及介绍,这位是Charles,我的……男朋友。”说完之后他求助般望向Charles,这蹩脚的谎言少不得他来圆。

 

“你们好!今天的婚礼布置得很棒,刚刚我和Erik拍了不少照片,想用来参考。不介意吧?”Charles眨了眨眼睛,微笑道。

 

“当然不!”新郎立刻回答,可新娘却仿佛没听见Charles在说什么。

 

“我不知道你还喜欢男人。”她盯着Erik。

 

Erik耸了耸肩,“现在你知道了。”

 

Charles温柔地看着他笑,微微扬起下巴,这样的姿势Erik很清楚配偶该如何回应。他别无选择地低下头,啄了啄那两片嘴唇。奇怪的是做这种事时并没有想象中那般抵触。

 

“祝你们幸福。”Magda投降认输。

 

“你们也是。”Erik回道。“别太任性。”这一句是给Magda的。

 

Charles捏了捏Erik的手指,他会意,转身带Charles离开。没走几步手机响了,从口袋里拿出来一看,两个男人吻在一起,发件人Emma,时间十秒前。

 

7.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Charles!!!!!!!!!!!”

 

世界上的另一处,某个失手摔了西瓜的蓝皮肤女人发出一声惨叫,手洗干净后顾不得收拾地板,打开电脑搜索:“哥哥变弯了怎么办?”

 

她的手机里收到两条信息。

 

一条来自好朋友Emma,简简单单一张图片。一天前Emma请她帮忙找一位“优雅、美丽、楚楚动人,让所有女人看了都会嫉妒她美貌的人”,她不经思考脑子里就筛选出了绝佳人选。随后她用那人欠下的赌约逼迫他就范。

 

另一条来自哥哥;总是识不破她在出千的哥哥;能够洞知每个人所想所知的哥哥:谢谢你Raven,现在你可以想想作为我的妹妹,在婚礼上要穿什么了。

 

END

 

 

 


评论(7)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