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HTTYD】梦里人

我在一片空白中醒来。

Toothless注视着我,平静而又有所期待。

它向我走来,硕大的头颅缓缓低下,低到我刚刚好伸手能够碰到。它不再是一只小龙了,我也无法用胳膊亲密无间地环住它的脖子。它在成长,我岁月的车轮却已停止了运转。

我一遍又一遍抚摸它不再光滑的黑色龙鳞。我无法感知,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它已不复当初。不禁追忆起从前,Toothless与我相伴的从前。从前这些鳞片光滑如绸缎,带着幽幽的光泽,而今,却是粗糙而坚硬,好似风吹雨打的山岩表面。只有我知道它往昔的柔软。

它老了。它也会老。

我看见了它的疲累。它收起翅膀蹲下,卧在了我身旁。我听见了它重重的喘息。那是多么熟悉的声音啊,在破落的老屋里,在虫蛀的旧床上,它曾在我的附近我的耳边我的身体里回荡。零件用得久了,逐渐粉化至支离破碎。年迈的躯体,已负担不起生命的重量。一呼一吸,其中困难只有自己知晓。Toothless,我说过,你终会明白。

“Toothless,我在这里。”我低声唤他。

它的眼睛时睁时闭,只不过,闭上的时间慢慢占了多数。听见我的声音,它似乎好过一些。深绿的眼眸温柔地凝视着我。嘴角艰难地向上咧开,露出光秃秃的牙床,涎水沿着脖子流下,我假装看不见。我只看见,Toothless,你在对我笑。

身旁的空白有了变化。无数种颜色像烟花一样绽放,漩涡般快速旋转,溶在了一起。它混出了种种我熟悉的颜色,爸爸胡子的颜色,Meatlug耳朵的颜色,阿尔法喷出的冰的颜色,Berk岛土壤的颜色。

它慢了下来,慢了下来。像迷雾散尽,渐渐能看清。

我们看见夕阳下的峡谷,谷里的水潭。水潭旁的土地上有一只小龙的画像,和神似我面容的弯弯曲曲的线条。

我们看见阴云下的火焰,火中的少年。一道黑影翻飞向下,急坠向下。翅膀合拢,与那人一同被火吞没。

我们看见阳光下的冰棱,对面的巨兽。冰里忽然显出幽蓝的光芒,冰块炸裂,黑龙站在高处愤怒地吼叫。

我们看见许多许多。

在云端的我们。在海面的我们。彼时我们年轻力盛,翱翔天空,以为拥有了一整个世界。

Toothless,看着我,看着我。

Toothless,我在这里,我一直在这里。

Toothless,不要哭。

你闭上了眼睛。泪水却漫了出来。小水珠漂浮在我们周围,每一颗珠里都映着我们的面容。那一段段影像互不干扰地继续进行着。

欢笑的我们。争吵的我们。打闹的我们。悲伤的我们。

我想伸手去触碰,然而手伸过去,晶莹的泪珠却穿掌而过。

手收回来,两手交叉,却发现再也无法相握。我的躯体渐至虚无,飘渺如细尘。

你注视着我,平静而又悲哀。

Toothless,已经到了么?

我微微一笑,向上跳起,漂浮于空气中。我向你飘去,来到你耳朵边。是的,几百年的时间过去了,我的Toothless已长大,我无法张开双臂亲密无间地环住你的脖子,只能站在你耳朵后,喃喃与你听。

水珠已散尽了,阳光普照。我们在一大片龙草中,风吹起一阵一阵的草的波浪。太阳明亮亮地在空中,我们沐浴在光芒里。

我想摸摸你的脑袋,可是,我的手已经不见了。我也是一道光,照进了你的梦里。

“Toothless,想去那里么?”

它知道是哪里。

Toothless站了起来,翅膀张开,一阵强风吹来,它借着风力起风。

我的胳膊也不见了,以及脚,腿。

Toothless奋力振翅,向上飞,向上飞。

我的身子不见了,我只剩下了意识,与你同在。

Toothless无需再扇动翅膀了。它也无需再呼吸。

它在光里燃烧。

化为灰烬,化为青烟。

它在光里燃烧——它的身躯,它的梦,它梦里的人。

我活在你的梦中。

我们长眠于光里。

You and me,as one.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