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mericcup】论认错时间之长短

*此文讨论的问题是:谁是心机之王?!

*与此文相关的是不看也没关系的曲终

*似乎又渣出了新高度...


Hiccup这下真的生气了!

他板着脸,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哦,对,除了上车时提醒一句“安全带系好。”

他盯住了前上方。前面有什么好看的呢?灰蒙蒙的路面,拥挤不堪的车流。汽笛声杂乱无章地响起,吵得人头疼。红灯旁的数字一秒一秒地减小,不断跳动,在夜色里引得每一位司机的注目。

Merida气恼地转过头看向右边。她只觉得坐在她身旁的人很小气,无比地小气,这世间再没第二个人比他更小气。

不就是偷偷在苹果汁里多加了两个冰块么!

只怪自己笨,冰块倒进杯子里,杯盖忘了盖上。Jack的手艺不错,一杯果汁喝完了还意犹未尽——她的动作太快,以至于未融尽的冰块还剩余在了空杯子里。

她从未见过Hiccup如此地愤怒。

明明前一天还那么温柔。在Merida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候带着她去医院,耐心地烧开水冲开治胃病的药,看着她苦着一张小脸一口一口地喝下去。

并且,他还会善解人意地带来苹果汁。

男人真是善变的生物啊!Merida不由得感叹道。

车窗玻璃上映出了他的脸。不管Merida有没有意识到,其实她一直都在看这张脸。她熟悉他脸上每一块雀斑的位置,她知道他的小胡子硬茬茬地有些扎人。他祖母绿的眼睛在黑夜里如此迷人。Merida轻轻地笑了出来。

连生气的样子,也这样耐看。

捋一捋蓬松的红发,装作无意地瞟了一眼。他还是面无表情,小气鬼。

不过,也不能说他小气吧……

因为,确实是自己不好啊……

一时贪凉,冰饮喝下肚,只顾那一瞬间的快感,也不管胃病未愈。还好,冰块刚放进去,果汁就喝完了……

“呃……到了没?”

再也受不了这冷冰冰的气氛啦!没有话说,硬挤也得挤几句出来。

“没。”

“我们,嗯,不会迟到吧!你好朋友和你妹妹确定关系后办的第一个Party,迟到的话,似乎不太好啊……”

“没事。”

“Jack和Rapunzel,两个人很合得来啊!你没看见Rapunzel和Jack在一起时那快乐的样子!听Jack说,是你牵的红线?”

“没有。”

“哦……”

唉。

不知道说什么了。

都怪他。

哼。

抬起手,摁开广播。听听别人的声音吧!总之,就是不愿这样地安静。管他摇滚也好,重金属也好,我都愿意听。

这个念头在广播打开一秒后被改变。

那撕心裂肺的叫喊,震得Merida脑子嗡嗡作响。即使双手紧紧地捂住了耳朵,也挡不住最高音量的冲击。幸好,Hiccup伸手将它关掉。

Merida微微叹了口气,调整呼吸,自顾自地小声唱了起来。

“Do thir
stuir sinn
A ghrian a's a ghealaich
Gu uair ar cliu s ar gloire”

悠长而静谧,宁静而深情。儿时的摇篮曲,现在唱出来,洗洗耳朵,平复心情。

“很好听……”

哼,又不是唱给你的。Merida撇撇嘴。

“我怎么没听过?”

“你怎么会听过!”Merida有点小骄傲,“这是我妈妈唱给我听的,她唱的比我还好听!”

“这样啊……”

啊,没有看错,Hiccup脸部的线条柔和了一点点。

“Hiccup。”

“怎么了?”

“过段时间有空么?”

“有事?”

“嗯,我带你去苏格兰,那里的人唱的都比我好。”

Hiccup笑了,他点点头。

“还有……”

“还有什么?”

“嗯……我以后不乱加冰块了……”

Hiccup的脸上浮现出志得意满的神情。“43分钟26秒。这次认错的时间减少了十几分钟哦!”

Merida模模糊糊地回想。她最终想起,四十多分钟前,Hiccup端起了空杯。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