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景

【阴阳师/刀灯】《深夜柠檬》大型恋爱访谈录 1~25问

*娱乐圈AU,刀灯不逆,年下,谨慎却野心勃勃的后辈刀和随性却滴水不漏的前辈灯。是 @xiao爷非爷 的点梗。

*直通车           

------------------------------------------

X年X月X日,著名影星妖刀姬和青行灯受邀参加恋爱访谈类节目《深夜柠檬》。以下为访谈实录↓↓↓

 

天井下:Everybody晚上好,我是主持人天井下!哇哦哦哦哦感觉今晚大家都很激动呢!不过不激动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我们今晚的嘉宾可是当下热映影片《百物语》的两位主演。在电影上映期间,更是大方公开了两位已是恋人的消息。荧幕内外,都是情侣,这真的是太甜蜜了!节目组有幸在第一时间请来了她们二位,接下来就让我们请出这对高颜值cp,听听她们相爱的点滴故事。今晚,一起来当为绝美爱情流泪的柠檬精!!!

 

(在cp粉的如雷欢呼声中,妖刀姬牵着青行灯微笑着和大家挥手,走到舞台中央,落座。)

 

天井下:按照我们节目的传统,我们这就开始CP相性一百问。首先,你们的名字是?(台下传来哄笑声,天井下假装严肃地在嘴唇前竖起食指。“这是传统第一问。”她说。妖刀姬和青行灯笑着对视了一眼。台下的粉丝举起相机记录下这甜蜜的一瞬间。)

妖刀姬:大家好,我是妖刀姬。

青行灯:青行灯。

 

天井下:两位的年龄?

妖刀姬:22.

青行灯:30.

(隐隐听到有人在喊“年下好哦哦哦哦哦”。)

 

天井下:性别是?

妖刀姬:女。

青行灯:嗯,女。

 

天井下:概括一下自己的性格?

妖刀姬:(一番沉思后缓缓回答)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我会选择“认真”。无论演戏或者生活,我都会用认真的态度去面对,虽然不一定能做到最好,但是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天井下:嗯,妖刀姬小姐不愧是大家公认的演技派,真的是非常敬业呢!

青行灯:那我正好相反。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

 

天井下:那么对方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

妖刀姬:前辈表面上很随意,好似对什么都不在乎,但在某些事情上却很容易较真。与此同时还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有时甚至会浸入戏里的情绪走不出来。不过,我想,也许正因为这样,她演出的戏才会那样打动人心吧!

青行灯:阿刀一直是一个很努力的人,很有进取心。也正是这份努力,才让她在短短几年内演技飞速进步,去年冬天拿的金奖就是对她的最好肯定。她做事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但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她不太懂怎么调节这种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偶然也会有脆弱的一面。但是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一般我化身等身抱枕让她抱抱,就没事啦。

(台下瞬间沸腾。)

    

   天井下:那么请问二位是什么时候相遇的呢?在哪里?

   青行灯:两年前吧。

   妖刀姬:在颁奖晚会上。就是前辈拿到“最佳女主演”的那次。

 

  天井下:那时候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

  妖刀姬: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的人。

  青行灯:很大胆的新人。穿着不太合身的裙子,走过来邀我跳舞。踩到了我的裙子,还摔倒在我身上。

(有观众举起了“青灯刀舞”的应援灯牌。)

  

  天井下:喜欢对方哪一点?

妖刀姬:善解人意。可以在我难过时一言不发地陪着我,而那正是最能安慰我的方式。

青行灯:朝气蓬勃,体力好。

(cp粉开始尖叫,尖叫声中妖刀姬捂着脸笑了。)

天井下:喂喂现在还是全年龄向啊!等到后半夜时才可以加速车速!

 

天井下:那么讨厌对方哪一点呢?唔,有预感不会收到正经的回答,我先吃片柠檬!

妖刀姬:讨厌前辈长得太好看了,走到哪里都是目光的焦点。虽然知道这是我们的职业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但多多少少还是会心里酸酸的啦。

青行灯:不喜欢阿刀这样的心态,总习惯性地看低自己。明明大家都是在看你!我吃醋了!!!

 

天井下:感觉自己和对方相性好吗?

妖刀姬:这个说法有点俗,但确实如此——她是灵魂的另一半。

青行灯:是啊。遇到阿刀之后,觉得生命前所未有地完整。

 

天井下:平时怎么称呼对方?

妖刀姬:前辈。阿灯。或者...灯。

青行灯:阿刀。大宝贝儿。小宝贝儿。小刀。刀刀。我最亲爱的小刀刀。

 

天井下: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

妖刀姬:就正常地叫阿刀就好啦!刚刚那样叫太肉麻了!

青行灯:我最最最亲爱的女王大人青行灯。

(妖刀姬再次捂脸偷笑。现场再次响起哄笑声。)

 

天井下:如果以一种动物来比喻对方,会选择那种?

青行灯:考拉。傻乎乎的,睡着的样子好可爱。

妖刀姬:熊猫。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喜欢熬夜,早上起来两个黑眼圈。

  天井下:在互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天井下:如果要一件礼物给对方,会送什么呢?

妖刀姬:kindle吧,旧的那个正好摔坏了。或者任天堂的游戏机。

青行灯:礼物要是说出来了,就不是惊喜了。我选择跳过这个问题。

 

天井下:那么你自己想要的礼物是什么呢?

妖刀姬:其实没什么想要的...想要多一些的假期吧,一年里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在两地拍戏,见面的时间太少了。

青行灯:所以这次能一起拍《百物语》真的很开心。但是以后就不知道能不能接到适合出现在同一部戏里的角色了。

天井下:电影里两位的对手戏真的十分精彩,还没有走进电影院的小伙伴们要抓紧时间了哦!

 

天井下:我们都知道两个人的相处不可能是一平如水的,其中定会有大大小小的波澜。那么两位在平日里会不会对对方有什么不满呢?一般会是什么事情?

青行灯:刀刀有点点固执,倔起来的时候真的特别特别倔,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挺无力的。

妖刀姬:嗯,我确实有这方面的缺点,虽然知道前辈的建议是好的,但心里还是有道坎过不去。

青行灯:就知道你是在不服气我。

 

天井下:觉得自己的毛病是?

妖刀姬:太固执。

  

  天井下:对方的毛病是?

  妖刀姬:太优秀。

 

天井下:觉得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你不快呢?

妖刀姬:把我当成小孩子,还是挺不爽的。

青行灯:明明还是个小孩子却嘴硬不承认,感觉好幼稚哦。

 

天井下:那么自己觉得,做出什么样的事会让对方不快呢?

妖刀姬:(思考良久)一时想不到......出轨?吸毒?违法犯罪?

青行灯:哈哈哈哈哈哈想象不出来那样的阿刀。

 

天井下:两位觉得你们的关系达到何种程度了?

青行灯:为求婚地点吵得天昏地暗的程度。

妖刀姬:都说过了前辈只要做好接戒指的准备就行,其他我来安排。

青行灯:不行,我对求婚仪式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天井下:第一次约会在哪?

妖刀姬:不知道算不算约会...在A市的购物广场。

青行灯:算。

 

天井下:听着有些奇怪但是,那一次的气氛如何?

妖刀姬:前一晚踩坏了前辈高定的裙子有些尴尬,就约去了附近的商场。最后随便选了一条几百块的裙子,感觉更尴尬了。

青行灯:带着口罩和墨镜一起逛街真的挺诡异的。

 

天井下: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

妖刀姬:逛完街就去吃了个饭。

青行灯:吃完饭就去开了个房。

天井下:还真是...进展飞速。

(现场被尖叫声淹没。)

 

天井下:后来经常去的约会地点?

妖刀姬:没有固定的地方。赶在工作的间隙找个居中的城市见一面,匆匆忙忙的。

青行灯:好想早点退休啊。

天井下:(笑)不行啊,观众们会舍不得的。

 

Tbc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